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星再婚改籍搞特权 超生游击队将受管制(图)

明星超生质疑不断

  继去年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表态:名人、明星、私企老板以及少数领导干部超生的现象需要认真解决之后,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中再次指出:党员干部和名人、富人超生虽数量不大,但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凡违法生育的,一律依法严惩。百姓一直质疑的“名人超生”问题又一次浮出水面,名人超生是有自己的特殊理由,还是无视法律法规和社会监督的行为,再次成为大众拷问的对象。


  明星超生质疑不断

  继两年半之前生下女婴之后,毛阿敏近日在上海又生下了一个男婴,这事在网上引发了一片质疑:国家多年来推行的计划生育政策难道对明星就没有约束力吗?但毛阿敏的经纪人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坚称毛阿敏生二胎符合国家政策。而就在此后不久,王菲和李亚鹏的身边好友透露:夫妻俩将计划在明年再生孩子……这个消息也让本来支持“嫣然天使计划”的不少网民改变态度,称这个“生子计划”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景岗山和马葭的一对孩子,在被网友称“可爱”之余,也带来了“为何能够生二胎”的质问声,而就在去年,景岗山还在因为小女儿因超生的户口问题四处奔波。

  明星生子有特权?

  有的是再婚生子,有的是加入了别国国籍,演艺圈明星的“超生”行为似乎都有理可依,有两个孩子或者更多的明星大有人在。拥有美国国籍的陈凯歌和陈红夫妇生了两个孩子,拥有瑞典国籍的韦唯和前夫生下三个孩子,和梁锦松结为夫妇的伏明霞,两人现在也育有一子一女。有过二次婚姻的赵本山,第一次婚姻有了女儿小芳,他又于1997年喜得一对双胞胎。

  而一些国籍在中国的名人和明星,他们的超生则难免受到“拥有特权”的质疑。毛阿敏先后生下一女一男;杨澜和吴征夫妇常年在外面奔忙,现在已经8岁的吴所谓和他4岁的妹妹,都是在杨澜的父母和公公婆婆抚养下长大的;景岗山和马葭夫妇都有两个子女,因为长相漂亮经常被父母带出去参加各种公开场合亮相,一家四口其乐融融。此外,歌星屠洪刚有三个孩子,足球明星郝海东也有一双儿女。

  在一项民意调查中,六成以上的网友表示,应该对超生的名人进行严惩。虽然名人超生还没有达到破坏中国人口整体比例的程度,但它的影响力却显而易见,它向社会传递了“有钱就能多生”的危险信号。作为名人、明星这样的公众人物,尊重和遵守国家法律规范是基本的准则。广大网友的呼声是:对敢越超生“雷池”者,该重罚的就重罚,该开除的就开除,该封杀的就封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 毛阿敏 | 景岗山 | 杨澜 | 明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