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丽的港口,我的家--青岛港和谐发展秘诀(组图)

青岛港集装箱码头(资料照片)。

这是青岛港集装箱码头。 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摄(资料图片)

  2006年10月12日,青岛港上空燃放庆祝焰火。当日,青岛港迎来114岁生日。经过百余年发展,青岛港已跻身世界大港行列。2006年1月至9月,青岛港累计完成吞吐量16715万吨,超过2004年全年吞吐总量550万吨;集装箱累计完成563.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8%。新华社记者朱峥 摄

  青岛港获全国国企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

  用真理的力量启迪人心,用情感的力量温暖人心,用民主的力量凝聚人心,用人格的力量激励人心。
这“四种力量”是青岛港和谐发展双赢的秘诀。


  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上任后第一个决定:不让一名职工下岗,房子、工资、福利待遇向一线倾斜……

  北京友谊宾馆聚英厅。

  鲜花、红幅、笑脸,迎贺着一个喜庆的日子。2006年12月4日,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在这里召开。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等117位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的代表,胸戴红花,脸上荡漾着盈盈笑意,在聚光灯下先后登台领奖。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近年来,青岛港扎实开展以“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为目标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有力推动了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资产由不足5亿元增值到156亿元;吞吐量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2000多万吨增至2005年的1.87亿吨,翻了三番多,跃居世界大港前十强;到去年11月18日,港口吞吐量超2亿吨。在生产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青岛港上下和谐,全港和谐。他们坚持“只要愿意干,好好干,就决不撒手不管,决不推向社会”的原则,不仅转岗分流上万人次,没有一人下岗回家,而且对1742名合同到期职工全部续签合同。还吸纳5800多名农民工进港就业,其中有908人被录用为合同制工人,享受与城市工基本相同的待遇。退休职工、职工家属与在职职工共享发展成果。采访中,有位退休职工对记者说起总裁常德传为自己病故的老人穿寿衣的事竟泣不成声:“能为职工的老人穿寿衣,这样的好领导,谁不服气?”

  用真理的力量启迪人心,用情感的力量温暖人心,用民主的力量凝聚人心,用人格的力量激励人心。这四种力量正是青岛港和谐发展双赢的秘诀。常德传常说:“只有领导班子四力齐发,青岛港才有生产力。”

  美丽的港口我的家。在青岛港,无论是涨工资,还是港口发展建设的宏图大计,事先都要让职工充分讨论,直到大家意见一致。目前青岛港已建立20条民主渠道,企业领导直接与职工对话制度已坚持18年。职工意见说不完,领导不能因有别的安排终止对话,直到职工满意为止。

  1988年,常德传上任后的第一个决定,不是修码头、建仓库,而是坚决不让一名职工下岗,房子、工资、福利待遇全面向一线倾斜。此举一出,职工纷纷要求上装卸一线、技术一线、市场一线。在人心思进、干劲高涨的基础上,常德传又与一班人集思广益,确定发展“煤、油、矿、箱”四大货种。结果,这四大货种“比翼齐飞”。他还果断决定对原油码头进行改造,从以出口为主变为以进口为主。经过这一调整,青岛港原油进口优势凸显,成为国内最大的原油进口港。港口集装箱接卸量也从起步时的2万多标箱,发展到一年800万标箱。

  适当超前,决不盲目超前。正是青岛港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才使港口在“八五”到“十五”的15年中,一举奠定了北方航运枢纽和国际中转大港的地位。青岛港用一个港口的生产能力,实现了两个港口的吞吐量,再创世界港口奇迹。

  青岛港吞吐量破2亿吨 跻身世界十大港口行列

  2006年11月18日凌晨6点,青岛港集团前湾港码头传来喜讯,青岛港吞吐量再次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全港吞吐量突破2亿吨。该吞吐量达到山东全省港口总吞吐量的一半以上,跻身世界十大港口之列。据悉,青岛港今年全港吞吐量将超过2.2亿吨。

  山东省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700万

  继11月18日青岛港吞吐量跨入世界2亿吨大港行列后,截至27日6时,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700万标准箱,装卸生产能力跨越新高度。

  青岛今年起打造七大精品旅游 将建国际邮轮母港

  记者昨(21号)日从青岛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现在服务业发展的意见》,青岛将抓住奥运契机,立足于“山、海、城、文、商”的鲜明特色,打造度假旅游、海上旅游、观光旅游、文化旅游、节会商务旅游、体育健身旅游、邮轮旅游等七大精品旅游。力争到2010年,游客逗留时间由目前的3.5天延长到4.5天。

  常德传:

  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楷模——青岛港总裁常德传

  青岛港常德传荣获首届“山东十大杰出人物”称号

  常德传获国际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 为青岛首位

  首届中国杰出质量人:张瑞敏常德传周厚健王玉科获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德传 | 主席 | 青岛 | 青岛人 | 青岛5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