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国产杀毒软件“免费”图表现

  晨报讯(通讯员陆兰)因17日台湾海域再次发生地震,正在维修的海底光缆再次受损,通讯恢复被迫延期至下个月。瑞星公司昨宣布,将此前提出的一个月免费下载服务期限延长至3月29日。据了解,国产杀毒软件厂商近期纷纷打出“免费牌”,以抓住机会图表现。

  2006年底,台湾南部海域发生地震,导致海底光缆断裂。瑞星在第一时间提出免费下载服务。之后,金山、江民等国产杀毒软件厂商也纷纷推出免费下载。

  “继续免费将导致商业收益遭受巨额损失,但国产软件有责任这么做。”提出延长免费期的瑞星副总裁毛一丁称。在瑞星、金山蒙受巨额商业损失的同时,其他国产软件公司也相应承担着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有软件厂商说,“虽然现在会损失一些,但这毕竟是体现实力,争夺客户的难得机会。”

  统计数据表明,海底光缆断裂后,国外杀毒软件用户一直很难升级。同时,国内互联网上出现的新病毒数量却与日俱增。自光缆断裂到本月22日止,我国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两万个新病毒,也就是说国产杀毒软件平均每天要升级近千个新病毒样本。

  通信流量监测公司Re-nesys表示,虽然修复工作已经进行了4周,但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一条海底光缆彻底修复。据预测,国产杀毒软件免费午餐将一直持续到光缆彻底修复为止,其间商业损失将以千万元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 杀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