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银川晚报

国家再次降低部分药品价格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宣布,调整心脑血管等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七成品种下调,平均降幅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对价格偏高、折扣空间较大的品种,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分步降价;对临床急需、价格低廉、疗效确切的药品不再降价,以鼓励生产、经营和使用;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品种,适当提高价格。

  例如,硝苯地平缓释片每盒(24片,每片10毫克)原价为21.6元,这次调整后的价格为10.6元;洛伐他汀胶囊每盒(10粒,每粒20毫克)原价为31.2元,调整为16.1元。

  这次价格调整将从1月26日起执行。为防止降价药品从处方和药房“消失”,发展改革委规定,医疗机构销售降价药品的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的,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调查,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要及时纠正,情节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目前,国家定价的药品包括: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药品、少数生产经营具有垄断性和特殊性的药品、计划生育和计划免疫药品等。发展改革委在部署今年价格工作时曾表示,继续降低偏高的药品价格,适当放宽廉价药品管制,保障临床用药需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