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定远县农村养老保险管理机构平稳移交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与家庭赡养、土地保障、社会救助相结合共同保障农民老年基本生活,不断理顺和完善符合城乡发展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1月22日,定远县人民政府经过充分协商准备,将原设在县民政局的“定远县农村养老保险管理办公室”及所属业务从县民政局整体移交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交接仪式上定远县民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各自签署了“关于定远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办公室移交、接交协议书”。县政府办公室、审计局负责了监交。

  据悉,定远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办公室是1994年8月经定远县政府批准,在县民政局的下设非法人自收自支事业机构。截止2006年10月11日,定远全县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人数共23494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合计233924.03元,累计收支节余9121713.64元,领取养老金106人,因农转非等原因退保1099人

  。2006年2月,随着安徽省“861“重点工程盐化项目工程在该县的建设实施,拉开了该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帷幕。遵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该县劳动保障部门在农村养老保险机构尚未移交成立的情况下,为了切实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积极为县盐化项目、工业园区扩征、县政府政务新区等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做好参保申报、审核,发证和发放工作,及早的进入了角色。截至2006年底划归前,该县申报符合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3863人,其中盐化项目规划区有2664人(其中炉桥镇399人、年家岗镇1263人、青洛乡1002人);工业园区规划区有956人;政务新区规划区有243人。农民符合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7人。符合享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775人,其中盐化项目规划区599人,工业园区规划区有137人,政务新区规划区有39人。截止2006年底共计发放养老金434440元。(何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