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公安部挂牌督办特大打孔盗油案告破 47嫌犯落网

公安部挂牌督办特大打孔盗油案告破 47嫌犯落网

资料图片:石油输管线被打孔盗油,外泄油使庄稼遭灭顶之灾。(来源:CCTV)

  提示:河北沧州公安局最近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涉油案件,一举打掉一特大打孔盗油犯罪团伙。此团伙曾盗窃原油2500多吨、航空航油100吨,多次造成管道油品泄漏。47名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最近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涉油案件,一举打掉以朱长勇为首的特大打孔盗油犯罪团伙,侦破打孔盗油案件268起,追缴作案用油罐车10辆、小轿车8辆,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60万元。

此案件的成功破获,受到全国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的通报表扬。

  2005年底,河北省沧州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沧州市南皮县境内以朱长勇为首的专业犯罪团伙多次在石油长输管道上打孔盗油。沧州市公安局在迅速摸清此团伙盗油犯罪的主要情况、掌握主要成员的犯罪证据后,2006年3月18日凌晨实施集中抓捕,抓获团伙主犯朱长勇等犯罪嫌疑人20名,但涉案成员大部分在逃。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此盗油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反侦查能力较强,造成的损失大。2000年以来,此团伙先后在津燕线、沧河线、沧临线输油管道上打孔50多处,作案268起,盗窃原油2500多吨、航空航油100吨,多次造成管道油品泄漏,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2006年4月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沧州市公安局立即把追捕逃犯、深挖余罪和查清被盗原油去向作为重点,抽调经验丰富的民警充实到专案组,调整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攻坚侦破。专案组发动群众和家属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派出12个小组赴有关省、市调查取证,组织开展了6次集中追逃抓捕行动,又相继抓获涉案在逃人员27名。现在,此团伙主要犯罪事实已基本查清,团伙主要成员被全部抓获并移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沧州市公安局经过艰苦奋战,一举打掉这个特大盗油团伙,有力震慑了涉油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利于促进石油生产建设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长勇 | 沧州 | 沧州市第三中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