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路春运票价上浮减幅25% 新措为企业减负

  今年汽车票基准价允许上浮30%,取消25%加成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高诒茜报道:省政府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坚决落实国家春运客运价格不再上浮的政策,往年春运旅客票价中加成部分被取消,票价保持不超过平时规定的基准价以上30%的幅度。

根据发改委、交通部的规定,广东春运期间不再加成。

  上浮30%后取消25%加成

  目前广东公路客运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政府制定一个基准价,同时规定一个浮动幅度,客运企业确定票价时以基准价为基础自主定价,可上下浮动,最高上浮不得超过30%。“加成”是指企业在达到平时规定可以上浮30%后,另外再允许上浮一定幅度。如广州去年的直达班车最高上浮幅度比基准价高55%,即比规定的上浮幅度30%高出了25%,那么按照今年的规定,这25%就要取消。

  减免40天养路费约1亿元

  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表示,企业收益可能因此直接减少。因为很多企业都是靠春运来弥补平时的亏本。经过测算,取消加成后,企业春运期间仍然有利润但是要比去年的少。为了调动企业积极性,广东将减免所有参加春运的省内公路客车2007年春运40天的养路费,初步估算可减负1亿元;此外,省政府拟从1月1日起将公路客运附加费由现行每人每公里0.03元降低至0.02元,并按实载率55%核征客运附加费,预计全年可减轻客运企业负担3亿元;另外还将对所有参与春运的省际直达班车在春节前15天减半征收路桥费;所有措施加起来全年可望减负5.8亿元。具体分摊到每个企业的班车,其利润将和去年持平。

  有违规可向12358投诉

  由于目前各个站场标的都是实际执行的价格,而许多乘客不知道什么是“基准价”,所以物价部门要求客运企业在春运前7天就要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尽可能让基准价和浮动30%的价格都并列标示出来,让乘客一目了然。明码标价实行后,如果运输企业有违规行为,乘客要拨打12358投诉,物价部门会迅速查处。(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