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广宁劝低收入群体:“手头紧”别急买房

  等等再等等!“政府楼”终会有的

  本报记者 崔朝阳 周乐瑞 王雷 王普 许琛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中低收入,那就不要急着供楼。”市长张广宁昨日参加荔湾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在住房问题上,政府会重点关注困难群众,包括中低收入家庭。

“现在房价很高。我们采取了很多办法,希望它降下来。但说实话,我也管不了房价。”说到房价,张广宁坦率地说。

  “但是有一点,作为政府,我们一定要看好困难群众,包括中低收入的一些家庭。”张广宁说,政府目前已经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首先,改造危破房,改造的同时,就安置好群众;其次,企业和部队只要有历史用地,只要符合城市规划,就可以批准建经济适用房,解决本单位没有进行实物分房和货币分房的职工住房问题。

  张广宁同时强调,企业的货币分房要进行。企业有困难,可以开职工代表大会,大家一起商量怎么办,“但是一定要搞,不能说企业有困难就不搞!”企业关闭了怎么办?政府把它看起来。只要是有关部门确认的双特困户,纳入政府的计划来安排。“有多少安排多少”!

  在本次人代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张广宁说,今年内解决全市2005年登记在册、人均居住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5643户双特困户的住房问题,到2010年基本解决全市8.4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政府把这个数字公布出来,并将未来5年将建的经济适用房等和社会保障房计划公布出来,就是为了把房价降下来。同时也是告诉大家,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中低收入或者双特困户,就不要急着去供楼。以后买政府这边的,还有廉租房便宜出租,不要着急。”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在近5年(2006—2010年)内,广州廉租房、新社区、部队和单位自建经济适用房等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将达到11.43万套、900万平方米,占住房供应总量的比重从“十五”期间的5%提高到17%。目前,广州市已经有7个为中低收入人群提供的新社区项目在建,计划于2007年和2008年年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

  (夏天/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