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打造珠三角铁运“大动脉”

  其火车东站将扩建为一级铁路站,规划用地370万平方米

  本报东莞讯记者傅岩、谢孝国报道:记者从17日结束的国际咨询专家评审会获悉,位处深广铁路和京九铁路交会处的东莞火车东站,将改扩建为一级铁路站,集铁路客货运、城际铁路、轻轨、长途汽车、公交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成为珠三角铁路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莞市火车东站始建于1996年。随着东莞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目前东莞常住人口达到1000万,而外籍则达到850万,这些外省劳动力群体每年给春运出行带来较大压力。据东莞春运小组介绍,今年东莞东站客运量将达到210万-240万人次。

  去年3月,东莞市人民政府提出了对东莞东站进行改扩建的计划。并于5月由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东莞东站改扩建工程建设协调会。

  东莞火车东站建站短短10年间就已不够用,那么建多大才算够用?东莞城建规划局一位人士说,经过讨论后,专家们认为该站应定位为一级铁路车站,成为综合交通枢纽。

  为东莞火车东站规划召开的国际咨询专家评审会,从来自国内外五个方案中确定了两个方案,而最终方案不久后将出街。据悉,该站拟规划的客流量为1500万人次,规划用地约370万平方米。核心区详细规划范围北起麦霞路,南至常东路及以南一个街坊,西以规划聚富路和铁路住宅用地西侧红线为界,东至铁路站场东侧小路,总用地面积约76万平方米。

  东莞大大小小的铁路站有四五个,为何将火车东站扩建为一级铁路站?这是因为东莞火车东站位于京九线和广深线的交会处,是大京九铁路唯一在东莞经停的车站,是东莞市对外联系的主要交通枢纽。

  石龙站是东莞历史比较久的一个车站,而随着城市间的轻轨建成后,今后将成为石龙周边镇区的轻轨集中换乘地;樟木头虽然也是京九路线上的一个站,但地理位置偏于深圳。

  (Fish/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莞 | 东莞新世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