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来工”称呼一定要改

  有个“外”字总觉得见外,东莞将向全社会征集更亲切的称呼

  本报东莞讯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昨日特别会见了今年新增的五位外来工政协委员及三名台商政协委员。他表示,“外来工”这称呼一定要改,将在全社会范围内征集叫法,要叫得亲切,要提高外来工的政治地位,提高其生活质量,不断融入东莞,成为东莞的一员。

  会见时,刘志庚表示,总有个“外”字,总觉得见外,毕竟都在东莞了,都在东莞工作和生活,都在给东莞作贡献。东莞市委市政府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个称呼,这样更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希望各界有好的想法都可以反映上来。

  刘志庚还表示,2007年,不仅要通过全年的城市暖流行动温暖外来工,还将进一步加大技术人才以及高级人才入户的进程,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外来人员入户东莞进一步放开,对企业方面的人才入户也要放开。在教育上也要加大投入,进一步缓解外来工子女入学的问题。东莞房价确实比较高,一般打工仔打工妹要买房确实比较难,所以政府要建廉租房,让外来工能够租得起比较好的房,能够安心在东莞工作和生活。要让外来工,不仅在政治上提高地位,还要提高他们经济生活的水平。

  刘志庚提出,今年东莞新增了100名政协委员,特别是增加了外来工及台商代表为政协委员,这是东莞政治生活的大事。很多声音在其他地方听不到,在政协能够听到,很多情况难反映,但是在政协可以反映,希望新的外来工政协委员以及台商政协委员都能够多听群众的呼声,通过政协把这些情况都反映给市委市政府,要做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

  (谢孝国 韦荪源 郑思琪 余晓玲)

  (Fish/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 东莞 | 东莞新世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