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违纪涉嫌重婚被双开(图)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生活腐化堕落、收受不法商人现金

  据新华社电 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严重违纪案件。

  经查,邱晓华在任国家统计局领导职务期间,收受不法企业主所送现金;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犯罪。

  邱晓华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收受现金,道德败坏,涉嫌重婚犯罪,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政纪和法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政治影响,必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邱晓华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邱晓华行政开除处分;建议依法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邱晓华简历

  邱晓华,男,汉族,1958年1月出生,福建宁化人。经济学博士。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统计师。

  1976年参加工作,1999年9月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3年7月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2005年11月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2006年3月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上海养情妇育有一女?

  新快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邱晓华的私生活有问题。
他在上海有一情妇,两人还有一女。

  虽然陈良宇案发引起政坛大地震,但思女心切的邱晓华还是在去年国庆长假期间,专程从北京飞往上海,看望情妇和女儿。

  [新闻背景]

  邱晓华涉上海社保案

  新快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有关部门在调查上海社保资金案中,发现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纪委对其进行审查。

  去年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例行宏观经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这是邱晓华突遭免职之后,官方第一次公开披露免职原因。

  新华社去年10月12日播发国务院任免,邱晓华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被免去。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事出突然,很多统计系统内部官员也是在发布会上才得知确切信息。

  此前,关于邱晓华被免职的原因有很多猜测。

  周正毅涉上海社保案

  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22日表示,上海检察机关在侦查上海社保基金案过程中发现,农凯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周正毅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周正毅已于21日被依法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表示,上海检察机关2006年在立案侦查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中,共逮捕5名局级干部,其中部分干部与上海社保基金案有关。

  (观宇/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晓华 | 周正毅 | 任国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