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钟南山:流感再次在全球大流行可能将不可避免

  新华网广州1月24日电(记者杨霞)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4日在广州表示,禽流感在世界各国还在发生,流感的再次全球大流行可能将不可避免,危险持续存在,风险也越来越大。

  钟南山在24日广州举行的第一届中日医院感染对策高级研讨会上,作了《关于人禽流感防治研究现状》的特别演讲。

这位呼吸疾病专家提醒说,要注意流感大流行的危险将持续存在,特别是“人类大流行的新病毒可能是人类和禽流感病毒基因片断在中间宿主体内发生重大转变而来的。”

  据他介绍,从2003年到2007年,世界发现的并经实验室证实的人禽流感病例有269例,死亡163例,死亡率为60%。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是越南,共93例,死亡42例;其次是印度尼西亚,发现80例,死亡达62例。他说:“这是处于临界状态,要特别注意。”

  为什么禽流感是立体式传播而不是感染式传播呢?钟南山说,主要是跟候鸟有密切关系,全世界有8条候鸟迁徙路线。“目前所发现人禽流感是散在的,并不互相传播。”钟南山说,“但禽流感怎么传给人类的呢?世界公认,这与直接接触家禽和禽流感环境有关。”此外,他认为,还要注意野生水禽、活禽市场及中间宿主等几个因素。

  钟南山表示,初步的研究迹象是人禽流感可以人传人,但有三个先决条件:出现新的病毒亚型而且人体没免疫力,病毒在体内可以复制并严重致病,以及有效地人传人,目前是属于“三缺一”。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南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