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9%的船舶可“网上报检”

  本报讯 (通讯员 明亮 雅惠记者蔚然)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获悉,该站推出“网上报检”措施五年来,共为相关单位节约直接经济成本数亿元。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担负着厦门海港口岸出入境船舶及其旅客、员工边防检查、监护和管理的任务。

2002年1月,该站率先在全国出入境边防检查系统推出“出入境船舶网上报检”这一全新的船舶检查方式。

  现代船舶非常讲究通关效率,对于集装箱船舶来说尤其如此。一些承载特殊货物的船舶,如果错过了最佳潮水期,就无法顺利装卸和离港,由此产生的负面效应,将给船方和货主等相关公司造成很大经济损失。“网上报检”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人力、财力。

  供职于厦门某知名船舶代理公司、有着十多年船舶代理经验的许先生算了一笔账:一艘万吨轮,一天的各种费用至少在五六万元人民币以上,“网上报检”大大缩短了船舶的滞港时间,以平均每艘船缩短2小时滞港时间计,“网上报检”每年为船方、货主等相关单位和人员节约直接经济成本至少4000多万元人民币,五年下来,边检推出的“网上报检”,至少为船方、货主等相关单位和人员节约直接经济成本数亿元人民币,

  一位船东说:我们的船为什么爱在厦门停靠,把这里作为中转站?因为这里的通关速度快!

  据介绍,如今,99%的船舶都可在网上申报办理边检手续,只有极少数不符合网上申报条件的船舶,需要代理人员来边检“窗口”申报。

  厦门海天码头的一位负责人指出,“网上报检”不只为船公司和船代公司赢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还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码头的压力,加快了码头的周转率,有效地提高了码头公司的经济效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