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北京突发公共事件将实行全过程综合管理

  2007年,北京市将加快推进首都应急联动机制建设,以实现突发公共事件全过程综合管理。这是从1月23日上午召开的北京市2007年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获得的消息。

  应急管理工作不是由一个部门或单位单独完成的,需要强有力的统一指挥和综合协调,需要灵敏高效的快速反应和应急联动。

2007年,北京市将加快推进首都应急联动机制建设,以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军队、武警及周边兄弟省区市应急管理机构的沟通协调,组织各职能部门、专业力量和区县,实行突发公共事件全过程综合管理。

  在会上,北京市烟花办、市假日旅游办先后通报了春节期间烟花燃放管理和假日旅游形势及应对措施的情况。北京市有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民防局,分别就治安、安全生产、公共卫生以及自然灾害方面工作,分析研判了2007年第一季度的安全形势,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今后北京市应急管理工作,将坚持以预防为主、常态管理与非常态管理结合的原则,全面提高抗风险能力。坚持理论、实践和信息化“三结合”,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积极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全面普及应急知识,让广大市民掌握知识,参与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北京市应急委总协调人刘晓晨出席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