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豆”深陷毁容风波

  江苏商报报道因为被曝含有违禁药物氯霉素,而导致使用者毁容的惨剧,“迪豆”痘速消化妆品瞬间被推到舆论的浪尖上。22日,“迪豆”生产企业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件事正在调查中。

”他同时也表示,在未来的两三天中,公司会给外界一个说法。

  1月21日,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深圳的王小姐花了98元购买使用该产品后,脸上开始出现红肿,继而流黄水、化脓,整个脸部溃烂,近乎毁容。同时,全国各地都陆续有消费者反映使用“迪豆”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

  据了解,目前,该产品已在安徽、广东、福建、海南等地暂停销售。23日,在记者走访的三家药店和一家超市中,看到柜台上有其他品牌抗痘化妆品正在销售,但是没有发现被曝光的“迪豆”。

  “在化妆品中添加像氯霉素这类抗生素是被国家严令禁止的,”22日,香料香精协会资深化妆品法规专家曹光群告诉记者:“因为添加了化妆品的抗生素,在短期内会起到一定消炎的作用,但长期使用就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大副作用。”

  同时,曹光群也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没有针对所谓“药妆”的明确规定,只是把化妆品分为特殊用途化妆品和一般用途化妆品,其中,特殊用途化妆品的审批和相关指标都有比较严格的规定。但是,治疗青春痘的化妆品是各地根据不同情况来自行制定的,有的地方将其按照特殊用途化妆品来管理,也有的地方只是把它视做一般化妆品,这样就造成了管理比较混乱的局面。 肖玮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光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