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瓦房店市警方破获一起跨省团伙犯罪大案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24日电 这是一起跨越省份团伙犯罪的大案。公司总部设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山路216号楼4层办公,名为黑龙江省融帮康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一共5人组成,工商注册资金有60万元,公司章程、会议记录一应俱全。

据说,另外设有吉林、长春、大庆、绥化、瓦房店5个下属公司。辽宁瓦房店市警方介入直至现在,结果表明,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公司一号人物董事长刘佩成以及瓦房店市分公司负责人田某某落网后,日前已经被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高额利息诱惑投资者上当

  家住瓦房店市公园路有位女子田某某,虽然年过50,仅有初中文化,但也口齿玲珑,善于“忽悠”。2003年1月13日,通过当地工商部门,在其注册资金显示为零的情况之下,成功申请办下了黑龙江省融帮康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瓦房店市分公司的营业执照。由此摇身一变,还被总公司正式委任成为瓦房店市分公司的一名副经理,主持工作。

  公司的业务干什么?用田某某自己的话来解释,仅仅只有两个字:“借款。”田某某先是抛出借款年利率107,336%的价码,进行承诺:周期3个月,每万元钱连本带利可一起返还1.2万元钱。当初,投资的人不多,而且都能得到兑现。所以,有些人一传十,十传百,截止案发时,瓦房店市谢屯镇、复州湾镇、炮台镇、太阳办事处等一共有上百人,投进资金多这数百万元钱。后来绝大多数人全都血本无归。

  吹牛公司大项目卖火荮买舰艇

  为啥能有那么多人上当?犯罪嫌人田某某除了抛出高额利息回报作为诱饵之外,她还吹牛:总公司经营项目不仅有奶牛、种树、酒店、秸秆燃气厂等,甚至还卖火药,买舰艇,项目能赚很多的钱。另外,还与商业部在谈去柬埔寨建炼油厂等。因为项目太多,资金暂时周转不开,所以,这才开始吸纳社会上的资金,渡过难关。摇唇鼓舌,难免有个别人对此产生了怀疑。当时,田某某竟还领人到处参观该公司的所谓牛场、林厂以及旅顺口区塑料大棚农业开发项目等等。双管齐下,进行“忽悠”。

  案发之后,瓦房店市警方现已查明,许多项目不仅纯粹属于故意编造,一派谎言。而且有些类似土地、林木、酒店等等项目,竟然属于临时租借的一些“道具”使用,从而上演一幕又一幕的骗人把戏。而且瓦房店市人被骗,仅仅属于“冰山一角”,其中之一。

  “吸存”的钱变成“股份”

  田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后期,有的人觉查到势头不对,开始提出退款。这时,她又抛出另外一个新的招法:一是公司出卖股权,每股1万元,甩出了总公司自己制作的股权证来进行搪塞,企图“金蝉脱壳”。二是续签协议,投资奶牛,种植林木,委托经营;分红的利率不变。甚至还在无形之中,对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周期进行延长。当时,有许多人一是头脑没有及时转过弯来,二是感到一时没有其它办法解决资金回收的问题,只好一味让步,其实,他们哪里知道,自已再度陷入他们刻意设下的另外一种骗局。

  2006年3月,投资者王某开始彻底醒悟。她向当地警方报案,引起重视。然而,早在瓦房店市警方介入之前,田某某就将个人资产譬如轿车等提前卖掉,毁了账册,逃之夭夭。瓦房店市警方还是从黑龙江省总部才把田某某抓获。

  巨资打了水漂教训应当汲取

  瓦房店市警方侦查过程之中发现,他们来到了黑龙江省融帮康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部的时候,这里的董事会的人员,早就人走楼空,不知去向。据说还有吉林、长春、大庆、绥化、4个分公司的“吸存”情况如何?因为国家法律规定的管辖限制,鞭长莫及,难能考究。有人估算,这伙人的非法“吸存”总共金额多达1.5亿元人民币,目前尚未得到全部证实。但在瓦房店地区诸多投资者当中,少则数千元,多则数十万元钱。瓦房店市警方几经努力,通过网上追逃,现于2006年11月29日,在深圳国际机场将其公司一把手刘佩成给抓获。随后,由瓦房店市警方押回。虽然其人到案之后表示,他有能力偿还被害人的全部投资,然而并未见到效果,等于“画饼充饥”。虽然目前涉案疑犯当中已经有两人被瓦房店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既将接受国家相关法律的惩罚。但在一个个被害人的心里,他们仍都惦记着自己的损失能否实现退还。

  据悉,类似的情况,当地过去曾经发生多起。正是有些人的饶幸心里,方才给了这类骗子以其可乘之机。因此,本文再次提醒每位公民,千万应当深刻汲取教训,尽量避免此类事情重复发生。(王金海、于文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佩成 |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