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十大杰青做客:普通岗位如何诠释青春意义


第十七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19:30做客搜狐

文花枝

  我担心看到我会引起他们对那场车祸的痛苦回忆

    主持人:问一下文花枝,你是今年所有当选人当中年龄最小的?

  文花枝:对。

  主持人:你参加工作几年?

  文花枝:应该是99年就开始工作了。

  主持人:一开始就做导游吗?

  文花枝:没有,以前在一家宾馆。

  主持人:那你喜欢导游这份工作吗?

  文花枝:最开始只是一份工作,而且不适应,到后来挺喜欢这份工作。

  主持人:后来什么时候?

  文花枝:当我发现这份工作对我的改变以后。

  主持人: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后来看到那个报道的时候,很感动你那句话,你一直跟营救人员员说先救我的游客,最后再救我,这个时候你已经喜欢上这份导游工作吗?

  文花枝:这个问题很遗憾,我也不知道,现在记不起当时的事情了。

  主持人:那你怎么看导游和游客的关系?

  文花枝:导游和游客应该是朋友。但是在我们工作过程中,其实既是朋友也是像老师一样的,就是带给游客,你告诉游客,哪些是美的,哪些是好的。

  主持人:如果有危险的话,怎么办?

  文花枝:有危险的话,导游有义务,有责任去处理这种事情,但是这种事情并不是总是碰到,毕竟是少数。

  主持人:你现在依然在那家导游公司做事吗?我看公司是以你的名字命名的。

  文花枝:我曾经在这个旅行社工作,我非常感谢公司在那个时候没有退缩,也没有为我这个事情因为那个时候急需要钱或者来自湖南这方面的力量来支持我,他们都做得非常好,当时进手术室是需要押金的,我刚去的时候是没有押金的,就被放在急诊室,就一直放在那里,等着钱来,钱一来我才能做手术,我不知道等了多久,我在说什么时候来人给我钱做这个手术,那个时候老总来,几个小时我就做手术,非常感谢公司那个时候没有退缩,而且把事情处理很好,我这个事情出来以后,有很多流言,说你公司老总跑了,全都是不好的流言,他们能挺住这个压力,我觉得挺好,为了感谢旅行社,也是为了感谢公司,作为公司的一部分,加入这个公司。

  主持人:和这些游客保持联系吗?

  文花枝:不,我觉得对这场车祸的人来说,都是一个灾难的符号,任何人提到文花枝这个名字,就想到车祸,他们是车祸的受害者,特别对失去亲人的家属来说,我一开电视总是看到文花枝,我刚把伤痛忘掉,又看到你,看到你,我又想到失去的亲人我很矛盾,每次需要做宣传的时候,我总怀着一种内疚感,觉得我真对不起他们,他们又要看到我了,所以我不希望人家老提到那场车祸,我怕他们伤心。我希望他们能够忘掉。

  主持人:我们对你的赞赏,包括网友,包括各种媒体赞扬,主要从一个导游的职业精神,这块您觉得导游应该具备这样的职业精神,你现在可能不能再做导游了,你对导游这个职业或者对现在的导游有什么期望?

  文花枝:我觉得导游这份职业是非常高尚的一份职业,但是每个行业都有害群之马,所以导致我们现在导游的名声不是特别地好,但是我相信可以让大家改观,这是需要我们自己努力,也需要大众的支持,需要媒体正面的宣传和报道。真正优秀导游太多的,有很好的职业道德,有责任的导游也是很多的,并不是像大家平时报道看到的那样。

  主持人:你现在的状况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文花枝:我现在在湘潭大学读书,读的是管理专业。刚装上假肢,行走还不错。

  主持人:难过吗,对发生这场变故?

  文花枝:对这个事情,就像做梦一样,有时候半夜醒来,因为有时候感觉腿还在痒,就想去扣扣痒,一摸是空的,腿没了,又收回来,那个时候觉得心里有点空,那个时候觉得这是梦还是真的,总觉得是在做梦一样,不太相信,现在好多了。

  主持人:未来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文花枝:我现在只想把书读好。

  主持人:谢谢。谢谢五位嘉宾。


[上一页][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燕 | 赵亚辉 | 姜云燕 | 阳向东 |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