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7年美国国情咨文 > 2007美国国情咨文最新消息

中东各国对布什国情咨文反应不一 有失望有好评

  中新网1月24日电 在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的国情咨文讲话中,伊拉克问题和中东局势都是重要内容,讲话发表后,中东各国的反应不一。

  伊拉克普遍反应冷淡

  伊拉克的部分官员表达了失望情绪,他们认为布什的讲话没有任何新意,更多的还是出于军事层面的考虑,而这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记者哈米德通过采访发现,伊拉克人有很多事要做,没有时间过多关注布什的讲话,“伊拉克人说‘我们不相信他(布什)的保证,他只会劝我们保持耐心,可现在生活在炸弹威胁下的是我们又不是他’。伊拉克人早上能听到的只是爆炸声,汽车炸弹的爆炸声和枪声可能就在百米之外。”

  伊朗认为毫无新意

  在强调增兵伊拉克以解决巴格达及其周边的暴力袭击问题的同时,布什认为什叶派极端分子的影响日渐增大,而这些什叶派武装据说得到了伊朗的支持。

  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所大学的政治分析人士马拉迪表示,布什试图把美国在中东地区制造的问题归罪于伊朗,“布什的讲话里毫无新意,伊朗早就预料到了。”

  马拉迪同时还反驳了布什有关伊朗正在发展核武器的说法,“有关核武器的指控都是胡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从来没有发现任何证据。”他认为,如果美国能够和伊朗进行对话,核问题是能够解决的。

  部分人士对伊朗部分给予“好评”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提到伊朗干涉伊拉克的问题是个“积极的信号”。

  科威特前国会议员阿卜杜拉—努法西告诉记者,他被布什的讲话所“鼓舞”,“布什提到了伊朗和伊拉克暴力事件的联系,在这一点上我们和他的看法一致。”

  以色列前驻美大使丹尼尔—埃亚隆表示,他很高兴国际上对伊朗施加压力。对于布什未将巴以问题作为此次国情咨文讲话的重点一事,埃亚隆表示,“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已经做得很多了”。(钟岩)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