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人国家认同感不同 布朗警告英联邦可能割据

  英国人有不同国家认同感 布朗警告英联邦可能割据

  立心

  据法新社报道,星期三,英国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人都不认同自己是英国人,他们更愿意承认自 己是英格兰人、苏格兰人或者是威尔士人,而这样的现象不禁让人们联想到了最近出现的英联邦将会分裂的警告。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有望接替布莱尔出任英国下一任首相,本月初布朗在英格兰和苏格兰合并300周年纪念仪式上提出“英国的割据”这一警 告。在1月16日纪念日那天,英国几乎没有举行公开的庆典活动,那时的两次民意调查都表明大部分英格兰和苏格兰人都趋向支持苏格兰独立。

  英国社会态度调查公司在星期三进行的这次民意调查显示,44%的英国人现在认为他们是英国人,这大大低于1996年52%的比例。

  出现这种情况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英格兰人对自己的认知意识在增强:目前在英格兰有40%的人都表示他们认为自己是英格兰人,而不是英 国人,而十年前这项民意调查的结果只有31%。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一直都存在着分裂情绪,现在这种情绪已经明显向英格兰开始漫延 。

  长期以来英式足球成为英国民族情绪的晴雨表,在过去几年里,英格兰足球队的球迷在国际比赛中都是用英格兰的旗帜,他们抛弃了由红 白蓝三色组成的英国“米字旗”。

  布朗是苏格兰人,他强调因为英国融合了不同民族、种族以及不同的宗教信仰,因此英国成为了国际社会的一个典范。他说:“现在应该 是英联邦的支持者讲话的时候了,英联邦的支持者应该阻止任何导致英联邦出现割据的局面。”

  首相布莱尔对此回应说,苏格兰独立将是一个“疯狂”的举动。

  星期三的民意调查同时还显示,人们理解政府为打击恐怖主义而出台的一些限制措施。虽然安乐死目前在英国还属非法,但民意调查显示 大部分的英国人支持安乐死。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