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水北调前北京供水能满足需求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24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市供水在2006年经历了第8个干旱年。北京市水务部门已经采取和将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能够保证在实现南水北调前,北京供水从“质”到“量”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毕小刚24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南水北调工程的石家庄到北京段工程已经在加快建设,进展非常顺利。在真正利用南水北调水之前,今年和明年的这段时间,北京市已经制定了比较详细的水资源平衡供水方案。

  优化水资源调度,主要包括地下水、地表水,还有水库蓄水,以及再生水。今年汛期,水务局准备大力推广、修建一些雨洪利用设施收集雨水。通过这几种水资源的优化调度,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

  大力推广节水,促进节水城市、社会建设。首先是农业节水,因为农业用水占的比重还是相当大。2007年计划在去年节水的基础上,发展10万亩高标准的节水灌溉,要发展微灌、滴灌、喷灌。

  继续推广节水器具的使用,促进居民节水。在工业方面,继续利用能够适合使用再生水和中水的工业项目,大力推广再生水和中水,替代清水源。

  据悉,北京郊区有近三分之一的农民饮水不达标。北京市政府将在今年继续投入资金,预计郊区农民饮水安全问题到2009年可以全部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小刚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