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送票进工地”活动今日启动 农民工心声引关注

  昨日《车站能否送火车票进工地?》一文反映了广大民工的心声。昨日,合肥火车站有关人员看到报道后表示,他们愿将火车票送进工地,此外合肥汽车站也表示愿意送票进工地。为了解决民工买票难的问题,本报从今日起联手合肥火车站、合肥汽车站等车站,首次开展“送票进工地”大型便民活动。

  合肥火车站有关人员介绍,他们这么多年一直开展的是为大中专学生放假送票上门活动,其中今年的为大中专学生送票上门活动已基本结束,但对民工上门售票一直是空白。他们今年原本也有上工地为民工售票的打算,这次本报正好报道了民工们的心声,为了让广大民工兄弟能够买到车票顺利返乡过年,他们愿意与新安晚报联合开展送火车票进工地活动,将车票送到民工手中。春运前夕,他们还准备在车站售票厅内开设专门的民工售票窗口。

  昨日下午,合肥汽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愿意加盟这种方便农民工的“送票进工地”活动,可以安排工作人员进工地开展订票和售票工作,如果工地往同一方向的民工多,也可采取包车的形式来集中送他们回家过年。

  合肥市蜀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喻光书记表示,作为经常与农民工打交道的政府部门,他们感到农民工一年忙到头确实不容易,社会各界理应多给他们关怀和支持。由于对工地情况比较熟悉,该局愿意为这次“送票进工地”大型便民活动牵线搭桥。

  考虑到目前广大民工兄弟仍在工地紧张地干活,在蜀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配合下,此次活动将首先委托部分工地老板在工地现场调查摸底民工对车票的需求方向和数量。待核实车票数量后,记者将与火车站、汽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分批把车票送到各个工地,为广大民工兄弟现场售票。主办方一致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将尽可能选择更多的工地开展送票上门活动。(陶军、马玉松、刘建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存之民工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