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劳动保障局表示门诊账单要上传至医保机构

  门诊账单要上传至医保机构 避免医生开大处方等情况

  信报讯 (记者汤慧梅) 今后,您去医院门诊看病再不用担心被“大处方”宰了,因为医院的电子费用明细将被信息系统随时监控审核。

  昨天,记者从“2006-2007年北京市劳动保障工作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实行门诊医疗费用信息系统管理,年底将完成194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医疗费用信息上传工作。

  药费

  门诊医疗费信息要上传

  由于目前门诊没有电子费用明细,没有准确的审核机制,导致近几年门诊费用支出额增长很快。

  今年本市要实行门诊医疗费用信息系统管理,有关医院将门诊费用信息上传到该信息系统后,患者在进行医保报销的时候,医保机构可以通过门诊电子明细来审核,从而避免医院开“大处方”的情况,并可有效限制开虚假医药费收据、处方等情况。

  去年本市在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同仁医院、301医院等五家医院试点,初步试点上传率达到了90%。

  养老保险

  提高退休者养老金水平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介绍,2007年要重点落实《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其中本市的个人账户落实工作将在奥运会之后启动。

  张欣庆介绍,今年本市要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水平,并向退休时间早、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退休人员倾斜,同时,对于一部分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但由于缴费年限没达到而不能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人群,今年将采取灵活办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此外,还要逐步解决长期在城镇企业工作,且履行了缴费义务的本市农民工,按月领取养老金待遇的问题。

  医疗保险

  “一老一小”医疗保险启动

  今年本市要推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启动城镇在校学生及学龄前婴幼儿和城镇无保障老年人参加医疗保险的试点,逐步解决“一老一小”的医疗保障问题。

  对于本市约200万的在校学生和学龄前婴幼儿这“一小”的医疗保险,初步定为采取个人和家庭缴费的方式,对于特困家庭将采取救助的方式,主要保门诊大病和住院医疗费。

  而关于本市25万“一老”的医疗保险,将采取分步骤解决的办法,采取个人缴费和政府缴费结合的方式,参照低保人员缴费标准,在当地街道社保所进行参保和缴费。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金与低保挂钩

  为避免失业保险金养懒汉的情况,今后要拉开失业保险金和最低工资间的差距。据介绍,目前,本市失业保险金标准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来调整,所以经常失业保险金与最低工资间相差不大,比如,本市的失业保险金能达到501元,而最低工资标准是640。差距小,有些人就拿着失业保险金而不去就业了。

  为促进就业,本市今年将完善失业保险待遇标准调整机制,将失业保险金调整改革为按照城镇低保基数来调整,从而理顺与低保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之间的关系,并健全完善失业保险与促进就业的联动机制。

  就业

  开发社区就业岗位12万个

  2007年本市主要工作预期指标为,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

  今年本市要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活动,使社区(村)内有就业愿望的劳动力90%以上实现就业,就业困难对象80%以上实现就业。对零就业家庭进行重点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中至少1人就业,消除零就业家庭。全年开发社区就业岗位12万个,全年征集创业项目1000个,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00万元,实现创业6000人。

  同城报道:

  避免同一病种重复开药 冒名骗保将限制其报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张欣庆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