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非常有戏》:80后偶像也唱戏

  本周五《非常有戏》的首场比赛将在东方卫视打响。根据赛制,参赛的8名选手中只有6人能够晋级。本场的参赛阵容包括周彦宏、袁成杰、黎亚、李光羲、李菲、严翔、高娅媛和宫雪花等明星,而张信哲将作为嘉宾登场。《非常有戏》启动以来,由于众星的加盟,在歌坛掀起了一股“唱戏”风潮,但是戏曲行家认为虽然众明星的参与精神值得鼓励,但是唱功方面还有待提高。

  80后偶像玩复古

  从“我型我秀”中走出来的年轻偶像袁成杰和高娅媛参加了首场比赛。袁成杰选的唱段是黄梅戏《天仙配》,扮成董永上台。从已经曝光的定装照来看,袁成杰的扮相还算俊美,只是头顶几绺微微泛黄的头发让人感觉格格不入,而略显活跃的他也与憨厚的董永有点差异。另外,生活中帅气的高娅媛这次扮起了《芦苇疗养院》里英姿飒爽的小卫生员。虽然两人接触传统戏曲的时间不长,但这份参与热情值得鼓励,而凭借他们的超高人气,想必能带动一群“80后”关注戏曲文化。

  歌星拜入名家门下

  歌星张信哲为了唱好京剧曾拜京剧名家、谭派传人谭孝曾为师。经过一段时间的勤学苦练,如今张信哲唱起京剧来有板有眼的。原本打算参加《非常有戏》比赛的张信哲因为要准备北京和上海的演唱会,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作为嘉宾出席。张信哲将演唱的是京剧老戏唱段加入了现代配乐而成的京歌,他透露:“这段是我跟谭孝曾老师学的,当时学得很苦。这次再演,因为很多都忘记了,所以临来上海前还特地找到谭老师‘恶补’了一下,希望不会给谭老师丢脸。”

  行家鼓励打满分

  在开播大典上,台湾歌星小刚(周传雄)演绎了一段《金铃塔》。著名的滑稽戏表演艺术家杨华生听完后,当场给他打了满分。对于这个分数,杨华生稍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他唱得没有那么好,我给他满分,只是一种鼓励。”其实在杨华生看来,稍后出场的那个外国小伙子似乎更值得赞赏,“那个外国人唱得比那个歌星(小刚)好,咬字特别准。如果不是看到他黄头发蓝眼睛,还以为是阿拉上海人呢。不管怎么说,戏曲是我们的国粹,连歌星也来学唱戏,值得鼓励。”

  1月27日张信哲亲自选“上海姑娘”

  早报记者 李懿

  由于受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影响,张信哲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除了之前投资拍电影外,连此次2月10日上海演唱会也想出了和电影相关的创意。早在脚本拟定之前,张信哲就曾经表示想用一些老电影的情节来串联整场演唱会。演唱会导演郭子为张信哲在老电影和演唱会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用电影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来贯穿“时空寄情”的演唱会。舞蹈演员们扮成的梁山伯、祝英台、阮玲玉这些在爱情的河流中泛起过波澜的人物都将成为演唱会“时空”和“情”之间的线索,而张信哲配合的就是细腻动人的歌声,二者合作力求使每一个来到上海大舞台的观众自然而然地陷入一种最适合欣赏情歌的情绪中。

  此外据统计,共有1300余名来自各地的女孩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选本次演唱会与张信哲对唱的“上海姑娘”。在参加选拔的女孩子中,90%都是张信哲的铁杆歌迷。目前,“上海姑娘”选拔的24强已经全部产生,她们的资料将放在网上,网友可以通过此次演唱会的主页投票来决定12强。1月27日,张信哲将亲临上海挑选最终幸运歌迷。届时,这位幸运儿不但将在演唱会上担任张信哲的“上海姑娘”,并且还将体验演唱会的全过程,彻彻底底地过一把女主角的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袁成杰 | 杨华生 | 小刚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