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奔波5天,只为3张火车票

  2007年1月24日,上午8点15分。37岁的四川人李勇心情有些复杂:表叔终于买到火车票了。“遗憾的是,我答应帮他买票,可没做到。”为这3张票,从上周六至今,李勇奔波了5天。

  1 “答应表叔,就一定要做到”

  上周六上午9点半,李勇从陆家嘴一大厦走出,衣着光鲜,“这是工作要求。

我是保安。”李勇的经济条件不好,抽5元钱一包的“黄果树”,每月收入1100元。

  自3年前来沪打工,李勇没回过老家,对春运没概念。不久前,在江苏张家港打工的表叔来电话说,外婆去世了,想回家看老人家最后一眼。由于当地买票难,表叔想托李勇在上海捎3张火车票。

  李勇答应了。此后他打过好几次预售电话,被告知要再等等;骑车到家附近售票站买,又被黄牛缠了一阵;为了能在双休日买票,他找朋友顶半天班,“没事。以后买包好烟送他。”

  但票还是没着落。

  无奈,李勇拨通本报热线求助,“既然答应人家,就一定要做到。”李勇认真地说。

  2 “到四川的票,没了……”

  “怎么没开门呢?已是上午10点!”上周六李勇来到浦东峨山路上一家售票站,卷帘门紧闭。

  抽了几支烟后,李勇把手伸进外衣口袋,费劲掏出一个破旧的诺基亚手机,一张写满电话号码的纸。“这是查好的几家火车票代售公司号码。”李勇说。一个个手机拨出去,回答是:到四川成都的火车票没了。

  所幸,峨山路一个居民说,路另一头还有一个售票站,能去问问。李勇快步赶去。这个售票站开门营业,但很忙。“四川的火车票确实紧。”站里一个小伙子提醒李勇,到火车站看看。

  3 “24日排队,还有希望”

  从浦东峨山路到上海火车站,坐地铁四号线,4元;乘01路,费用低于4元。

  这一次,李勇一咬牙说,坐四号线吧,因为快。越快,表叔的火车票就越有希望。从没坐过四号线的李勇,还埋怨地铁慢,一出站,他一路小跑到联合售票处。

  他选择靠里的售票窗口:前面一共11个人,卖票小伙看上去机灵。

  他抬头看窗口上的车票供应信息,在一片红色刺眼的“售完”里,寻找自己和表叔的希望。

  “才1分钟,绿色变成了红色。”身边一个女孩子的叫嚷声,让李勇有点急。同时,旁边窗口每卖掉一张票,李勇都会把头抬得更高。

  等前面还有3个人,李勇忽然对记者说,有点危险。果然,最后还是没票了。工作人员提醒,24日,上海春运票开始预售,提前来排队买票。

  4 “印票机突然故障了……”

  上周六到今天,李勇和表叔说好,分头努力,尽量赶在24日前,通知是否买到票。但截至昨晚,李勇没收到任何消息。

  今天凌晨5点多,李勇坐最早一班地铁去上海火车站买票。6点多,李勇才知道自己来晚了———售票大厅到处是说着各种方言的人、拖家带口。

  7点10分开始,李勇遭遇“意外”连连。7点15分,窗口提前售票;7点20分,到成都有票;7点30分,买票人群被分流。

  但李勇高兴没多久,心又下沉。

  7点35分,印票机突然故障;7点40分,仅新空特快车有票,但价格要贵出不少。

  “站得瞌睡虫都出来了。”李勇说,他出去抽了支“黄果树”,回来说,外面有人称加60元就有票。

  8点,看着长长队伍,李勇有两种选择:第一,买新空特快票,但比计划贵了近百元,“表叔一个月赚500元。”第二:加60元,买一张黄牛票。

  8点15分,当李勇鼓足勇气准备买黄牛票时,手机收到表叔发来的一条短信:票搞定了。谢谢!

  李勇问,票价多少?表叔说,每张加了30元左右,也是辗转托人买的。

  “至少,表叔能回家看外婆了。”李勇说,这5天没白忙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