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机构看好中国概念股 索罗斯五千万美元持股百度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记者昨天获悉,百度自从上市至今,包括富达投资、老虎基金及威灵顿投资基金等全球众多的知名投资机构均入资百度,有“金融大鳄”之称的索罗斯上周五开始也赫然进入百度投资者的行列。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信息披露显示,富达投资更是在百度流动的股权中以12%的份额成为第一大投资者。

在去年的第三季度,富达投资等初步完成了对百度的建仓持股,而去年9月30日,乔治·索罗斯开始试探性地进入百度,其第一笔购买百度的股票为6000股,价位在每股80多美元。至上周五,索罗斯共购买了约50万股百度股票,根据百度第四季度股价表现,可以测算索罗斯的购买成本平均每股100美元,总价值约5000万美元。

  百度方面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分析,索罗斯一直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并多次来华考察,其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是海航,共投资5000万美元成为海航的大股东。而通过投资海航,索罗斯获得的回报超过其量子基金每年35%以上的回报。本次投资百度,也是其对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潜力的认可。

  此外,摩根斯坦利也出现在百度的股东名单中。按照纳斯达克市场的记录,截至2006年9月30日,摩根斯坦利持有百度将近60万股股票。

  业内人士分析,有迹象表明,从去年以来,世界各大机构投资者纷纷看好科技股,一方面是全球地产热以及石油价格的暴涨,加大了传统产业的投资风险;另一方面,以互联网为龙头的科技所激发的活力,越来越被认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 摩根 | 斯坦利 | 百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