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二家”问题产品在华没有销售 北京市场反应平静

  昨日,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对日本不二家“泡芙门”事件做出回应,副总经理江显堂表示,不二家的问题产品没有在华生产,在华生产的产品送检全部合格。

  不二家在华不产糕点

  据介绍,日本不二家下辖洋果子事业部(专责产销蛋糕与糕点)、果子事业部(专责生产、销售巧克力、糖果、饼干、饮料类)、休闲餐饮事业部等3个事业部门,年销售额达850多亿日元。

目前,中国市场的不二家产品全部由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及销售,隶属日本果子事业部,负责生产、进口、销售巧克力、千层饼、高级牛奶糖、巧克力夹心糖、果味棒棒糖等休闲食品。而涉及此次日本“泡芙门”事件的产品是由洋果子事业部生产线生产,全部为糕点类产品,而且从未登陆中国市场。

  在华产食品送检合格

  江显堂表示,公司已主动向浙江省检验检疫局等五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报检,报检结果全部合格;同时,将开展全方位的“不二家透明行动”,加强食品品质控制流程建设。据悉,日本“泡芙门”事件发生后,不二家日本总部也迅速组建生产对策管理委员会,成立食品卫生规则检查小组和期限标识检查小组,进行彻底全面的检查。

  北京市场反应平静

  记者随后走访了屈臣氏、华堂商场等几家超市,发现不二家的商品均在货架上正常销售,价格均比普通商品高出近一倍。在屈臣氏糖果区,记者现场询问了几位正在挑选糖果的顾客,他们均表示还未听说此次事件。而对于不二家主动曝出企业问题及停业整顿,不少消费者都表示理解。江显堂说,此次日本“泡芙门”事件关闭日本800余家门店,每天损失在一千万左右,目前仍未恢复,但这并未影响中国区的销售,目前来看销售情况良好。不二家主要在内地沿海城市销售,2005年才登陆京城,在京的产品仅有三成属于进口,销售量约占内地市场的8%至10%。信报记者陈燕

  不二家“泡芙门”事件回顾

  本月初,日本媒体报道,不二家公司在日本埼玉县的一个工厂,在过去7年间,至少18次使用过期原材料制造糕点,主要生产奶油泡芙。1月11日,日本不二家召开记者会公布了内部调查结果;1月15日,日本不二家再次在东京召开记者会,社长藤井林太郎宣布引咎辞职,随后樱井康文出任该公司新一任董事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显堂 | 不二 | 不二俱乐部 |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