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花童怎能花钱“租”

  拉婚纱、捧戒枕、拿着蜡烛扮小天使……四岁零八个月的妮妮虽然话说得还不利索,但对于婚礼上的一些仪式已了如指掌。外表可人的她从三岁半就开始充当花童,如今已有六、七次经验,更多的是被从事婚庆行业的阿姨拉去临时充当花童。

  时下正值结婚大年,婚礼上必不可缺的花童成了紧俏“商品”,不少婚庆公司四处寻觅,甚至想到在幼儿园及艺校内“租借”孩子充当花童。

  小花童年初已有三场预约

  春节还未到,妮妮手头的“花童预约”已有三场。年初一、初五、初七,其中有两场都是为自己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充当“临时花童”。

  妮妮的花童生涯完全由从事婚庆行业的阿姨一手培养,据妮妮的妈妈介绍,当时妹妹的公司里恰好有对新人急需花童,为了拿下这笔生意,阿姨便推荐妮妮充当花童,虽然是第一次出场,但妮妮发挥得非常不错。

  随着选择西式婚礼的新人越来越多,花童也越来越紧俏。记者咨询了多家大型婚庆公司,都被告知,如果要找花童,一般要在婚礼前三个月到半年预约。

  才艺花童出场费达500元

  一段热辣的双人拉丁舞,或来上几段美妙的童声乐曲,如今沪上不少婚庆公司提供的花童还能为婚礼现场增加些亮色。

  今年1月18日是吴先生大喜的日子。吴先生精心筹备的婚礼万事皆备,只欠花童。无奈之下,他只得找到了承办自己婚礼的婚庆公司。

  没想到,婚庆公司马上就给了回音,可以租借花童,还有各种价位之分。所谓的价位,就是按照花童的实践经验来定,价格较高的几对花童,都参加过至少八次以上的婚礼,价格从象征性的50元到500元都有。吴先生最终选择了一对能跳舞的花童,不过价格在500元。

  记者通过打听,与这家位于徐家汇路上的婚庆公司取得联系。原来他们提供的这几对有特殊才艺的花童都是从舞蹈艺校或者有专项培训的幼儿园招募来的。

  当花童也能锻炼社交能力

  在恒丰路上经营着一家婚庆公司的张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在承接婚庆业务时经常碰到新人们为找不到花童而头疼的情况,对此,公司一般会从自己的员工着手,请亲友们帮帮忙。

  “有适合的小孩,家长们都会很乐意,毕竟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张老板介绍说,家长们多数都会很放心地将孩子托付给公司员工。有的家长甚至会自己打电话来,询问近期有没有这种锻炼的机会。

  同样,记者打电话询问了位于云南南路上的唯美婚庆公司,公司统筹孙先生告诉记者,在他们举办的不少婚礼上,新人们都希望有两个漂亮的小花童帮忙拉裙子或送递戒指。但四五岁的孩子最难找,已经有好几对新人要求婚庆公司提供花童这项服务。

  晚报提醒 租借花童不应提倡

  骏丰律师事务所易瑞京律师说,让未成年人从事营利性的商业活动是不妥的。从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角度看,这种做法不应提倡。如果监护人赞成,属于帮助性质的话,也是可以的。

  不过,在借花童的这一环节上,无论是婚庆公司,还是新人本身,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安全问题。在记者询问的几家婚庆公司中,不少公司对于借用花童都有明文规定,按时借,按时还,花童一定要由婚庆公司的人陪同并有专人接送。

  “毕竟孩子年纪还小,我们要保证他们的安全。”梁总监说道,“不是由家长带,就是我们派专人接送,这笔费用由新人承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