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政协委员齐宁:时刻将社会责任放在心中(图)

  “要成就一家成功的企业,也许只需要把握瞬间的机遇,但要成为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就要将社会责任时刻放在心中。”这是第十届政协委员齐宁常说的一句话。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责任感,几年来,齐宁的提案涉及交通、城市建设、社会保险等,都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

  作为银川大地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董事长,齐宁在和一些企业家的接触交流中,了解到企业在经营中遭受欺诈的现象比较普遍,不仅阻碍了企业的持续发展,也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而他自己也曾蒙受过因对方不诚信而导致的经济损失。
这让齐宁心里很不好受:人怎么能这么不讲诚信呢?缺失诚信的社会还怎么能沿着良性的轨道发展呢?在经过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后,齐宁在2004年提交了“打造诚信银川”的提案,呼吁在全社会建立诚信体系,提高大家的诚信意识。

  齐宁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光看好自己眼皮底下的这一块还不行,还要多接触群众,了解社会方方面面的问题。所以在工作之余,齐宁经常有意识地到社区、市场、工地上走一走,和居民们聊聊天,了解一些大家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并通过查阅大量的资料,用事实和数字来充实自己的提案。几年里,他先后提交了“关于银川市小街巷改造”、“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北京路交通设施配置”等提案,并一一得到了落实和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宁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