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去年入库税款同比增长21.9%(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记者许志峰报道: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介绍了我国2006年税收工作情况及2007年工作安排,并与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新闻发言人李林军一起回答了记者提问。

  2006年,全国共入库税款3763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1.9%,高于GDP的增长幅度。对此,谢旭人分析,主要有五方面原因:

  一、价格因素和统计口径差异的影响。税收是按照现价计算,而统计局公布的GDP增长率是按照不变价计算的。二、税收收入的结构与GDP的结构有差异。三、外贸进出口对GDP增长的影响以及对税收增长的影响完全不同。四、加强税收征管,坚持依法征税。去年查补税款370亿元,同时大量清缴历史上的陈欠,增加了很多税收收入。五、税制结构中有一部分税种实施累进税率制度,会使税收收入增长客观上高于相应经济税源的增长。

  王力说,目前正在开展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2日,全国已经有42500多人申报。除了按规定已经代扣代缴的税款以外,还申报补交税款5226万元,退税38.9万元。

  李林军介绍,2007年税务机关将继续强化对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并对房地产、建筑安装、餐饮娱乐、金融保险、石油石化、食品药品生产、废旧物资经营及使用、农副产品加工、连锁经营超市等行业和企业的纳税情况以及高收入行业的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 王力 | 李林军 | 新闻 | 新闻观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