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酣睡会场

  1月23日,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记者在会议现场发现,个别人大代表竟然在庄严的会议上酣睡,激烈的会场鼓掌声也没能唤醒他们。(《人民图片网》1月24日)

  不必“苛责”睡觉代表

  这几位代表所以入睡,可能因为连续几天开会太累了,也可能因为他们都有那时睡觉的习惯,生物钟到了这个时刻,自然发生催眠作用。

如果因为生理原因打瞌睡的话,就没必要上纲上线了。除了生理原因,也可能是此时作的报告太无趣,或讨论的主题太乏味,实在不能提起他们的兴趣。还有可能是讨论的内容与代表个人或亲友无关,事不关己,自然高高挂起。再就是要讨论或审议的事项已经板上钉钉,代表说了白说,那就干脆不说,甚至连听都懒得听,等等。总之,原因是多方面的。

  有人说,现在的一些人大代表是“三手代表”:见面握手,开会举手,闭幕拍手。如果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只是握手、举手、拍手,那么即使从头到尾都睁着大大的眼睛,睡与不睡又有何不同。湖北省黄石市王国军

  应反思的是“土壤”

  人大代表成“睡客”,其中反映出的问题值得深思。首先,代表的素质令人生疑。人大代表参加人代会议,必须严肃、认真、全力以赴,这是法律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为何这些代表如此懈怠?其次,人大代表应当代表人民利益,能够把人民意见带到人代会上,然而,这些睡觉代表却无所事事,轻松自如,这无疑反映出选举渠道的问题;其三,这反映出人大代表工作评价机制的匮乏。缺乏严格的考评制度,必然导致一些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差、工作热情淡漠,开人代会就是应付了事。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睡觉是令人震惊的,是让百姓寒心的,这是对人大代表形象的损害,也是对人代会工作质量的损害。我们应该认真反思如何铲除诞生了这些睡觉代表的土壤。

  河北省冀州市殷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