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陆路票价未定 机票拼命打折

  记者走访春运票价发现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记者就厦门方面的情况走访了相关部门。

  汽车部分线路会恢复核定价

  前日,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分公司刘书记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未收到相关通知,他们也很着急,因为春运的相关方案也为此无法确定下来。

据悉,厦门市春运公路运输票价以省交通厅等有关部门发布的通知为准。

  根据往年操作方法,春运许多线路都会恢复核定价。刘书记表示,今年还是会根据情况把一些线路恢复到核定价。

  厦门一些长途客运企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年春运公路运输票价不上浮,有可能影响今年春运公路运力。据他们介绍,往年春运票价允许上浮,并不是所有线路都上浮,主要是一些热门线路票价上调,以使得增加班次的企业可以获得微利,因为这些线路往往返程时空车。而今年票价不上浮,运输企业考虑到利润问题,运力增加可能有限。

  火车取消在淡季实行的折扣价

  昨天,厦门火车站陆副站长告诉记者,目前厦门站尚未接到铁道部有关通知。估计这几天会收到相关通知,届时,厦门站将会按规定执行。

  据陆副站长介绍,虽然春运火车票价不再上浮,但原先在淡季实行折扣价的将恢复原有票价,如厦门至杭州、南昌列车在春运期间恢复新型空调票价。

  据了解,春运火车票实行上浮主要是作为铁路调节运力和运能矛盾的一种方法,因为许多旅客会因春运票价较高而选择在春运开始前回乡,从而减少铁路春运高峰压力。而随着今年春运火车票不涨价,是否客流和运能会有矛盾呢?陆副站长表示,从他们目前掌握的客流情况和预订的团体票来看,与往年没有多大差别。不过,他们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度,争取多开行旅客流向相对集中区域的临客。

  飞机票春运机票价格五折起

  厦门的飞机票却一反常态,随着节日的临近而全面跳水,记者昨日致电厦门各大航空公司订票点了解到,“大年三十”的五折票目前可以轻易预订到,不过,折扣较低的主要是一些航班密度较高的航线。

  记者在网上查询2月17日厦门至上海的机票,厦门至上海11班,除了有五个航班是580元外,其余六个航班都为半价。而厦门至南昌,由于只有厦航一家有厦门至南昌的直飞航线,票价则为全价。

  对此,海南航空公司厦门售票点的马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出现这种“春运机票比平时还便宜”的现象,主要是厦门机场航线越来越多,运力充沛,各大航空公司为拉拢客源,纷纷“微利营销”所导致的。再者,今年铁路、公路客运不涨价、航空煤油价格下跌、航班密度提高但订票率增幅不高等因素,也间接导致了机票价格的下滑。

  火车票不涨价

  不少民工推迟回家时间

  机票打折、火车票汽车票不涨价,这样的喜事让不少归乡人“喜愁参半”。喜的是钱可以少花点,愁的是到底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回家。

  来自安徽的小文在镇海路一户人家当保姆,她已两年没回家,今年听说火车票不涨价,十分高兴,往年她回家,为了省些钱,都是选择在春运前走,而主人家在她走后那个月,小孩没人带,十分麻烦。今年火车票不涨价,她决定推迟回家时间。但她担心,像她这样推迟回家的打工者会很多,所以她早早预订了火车票。

  据记者了解,一些在厦门工作的外地人,听说今年火车票不涨价,都萌生回老家过年的念头。家在南昌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厦门到南昌的卧铺票价格是169元,按去年涨20%计算,每人来回得花400元,他一家三口就得花1200元,今年不涨价,来回可省200多元。

  来自江西的小平往年回家都选火车,听说今年飞机票价格大跳水,她兴冲冲地到机票售票点咨询,却发现因为厦门至江西的航班较少,航空公司都不给打折,她只好还选火车。

  据悉,今年宣布春运期间不涨价,不少原本打算提前返乡的民工都把返乡日期推迟了。不过,买不到票的民工会选择坐汽车。

  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一些在厦门工作的人士表示,火车汽车客运不涨价对他们的出行影响不大,因为,他们都是春节前几天才能休假。(林维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刘书记 | 林维真 | 机票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