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观点与关键词

  宏观

  全球经济局势的变化使当前中国金融改革尤其是货币调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表示,面临新的世界经济环境,中国必须谨慎调整货币政策。

  福利

  为城市职工存下“买房钱”的住房公积金将不再只是城里人专享的福利。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提出,要依法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到包括在城市中有固定工作的农民工在内的城镇各类就业群体。

  金融

  当前金融改革的一大任务是进一步规范发展股票市场,扩大直接融资的渠道,以吸引居民储蓄更多向直接融资市场流动,减少这些资金进入到银行体系,减缓银行体系的压力。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韩永文日前表示。

  审计

  投资审计要紧紧围绕各地中心工作,服务于政府的需要,要把工程质量放在比资金使用更重要的位置,对重大项目,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要尽量实行跟踪审计。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就如何进一步搞好投资审计工作时提出。

  消费

  中国现在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市场消费不足的问题,现在出口顺差非常大,要依靠国际市场,解决国内的消费不足。

  ——亚洲开发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汤敏教授提出,新农村建设应重点扩大农村消费需求。

  顺差

  借外贸入境的“热钱”应该说是存在的,但是比例不会很高,更不会成为顺差组成的主要部分。

  ——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金柏松估计,“热钱”在外贸顺差中所占的比例应在10%-20%左右。

  待遇

  现在最敏感的事情,是事业单位和企业之间退休待遇悬殊。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数据,1993年时,企业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差距仅为40元,目前大约在600元上下,对此社会保障专家焦凯平如此表示。

  (张丽丽 李芳芳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