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罗雅尔“大嘴”惹恼加拿大-(图)

  法国美女总统候选人被指支持魁北克独立,遭加拿大总理谴责

  作为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美女政客”塞戈莱纳·罗雅尔(如图)现在正是向总统宝座发起最后冲击的时候。不过,她近来却陷入了和加拿大的一场外交麻烦中,这都是因为她在魁北克独立问题上出言不慎惹恼了加拿大人。

  据报道,罗雅尔22日在巴黎会见了加拿大魁北克人党领袖布瓦克莱尔。在接受加拿大记者采访时,罗雅尔突然冒出一句“通常的价值观就是魁北克的自由和主权”,她支持魁北克对“自由”的要求。
由于魁北克独立问题一直是加拿大最敏感的一个话题,罗雅尔的这番言论无疑惹恼了加拿大人,甚至怀疑法国在秘密推动魁北克的独立。

  加拿大总理哈珀随后在渥太华发表声明进行谴责,称罗雅尔这次干涉了加拿大的民主事务。他说:“对于一位外国领导人来说,干涉他国民主事务是不适当的”。虽然罗雅尔23日赶紧站出来澄清,说自己关于魁北克的言论被误解了,她从没有分裂加拿大的意思。不过,这个小插曲还是为即将到来的总统大战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此前就有人指出罗雅尔在外交政策上的种种失言,比如在伊朗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态度相左,对黎巴嫩真主党的看法也相当不同。当真主党一位领导人日前谴责美国“疯狂”,并将以色列与纳粹相提并论时,罗雅尔竟然说“我赞同你所说的许多观点,特别是对美国的分析”。

  所有这些似乎让反对者们抓住了把柄,认为罗雅尔缺乏政治经验,不适合当选总统,她只是为男性称霸的法国政坛带来一缕清新空气而已。法国国防部长甚至直言不讳的说,“她(罗雅尔)在重大、敏感的问题上实在是个轻量级(人物)。”据国际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