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双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千万儿童(发挥妇联作用 构建和谐社会)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记者柳晓森报道:由国家教委、共青团、全国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自1988年开展至今,全国已有数千万少年儿童在该项活动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双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因其活动规模大、范围广、影响深、持续时间长、教育效果好成为我国校外教育活动的典范。

  20年来,“双有”活动把“心中有祖国”的教育主题放在突出的位置,并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注重与党和国家在不同时期的主要任务相联系,突出活动重点,抓住有利时机,营造浓郁的爱国主义氛围。

  为了使“心中有他人”理念深入少年儿童心中,“双有”活动开展以来,提出了“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组织做个好队员、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的口号,号召少年儿童人人争做“四好”少年,重点培养少年儿童振兴中华的爱国意识、自强自律的生存意识、团结协作的群体意识、追求真知的创新意识,使他们在家庭劳动、尊师重教、技能训练、社会公德方面得到学习和锻炼。2001年组织了“东西部红领巾手拉手,百万图书传真情”大型送温暖活动。2002年“双有”活动率先提出小公民活动,成为落实中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最具活力的一项全国性的儿童道德实践活动。从2006年开始,“双有”活动又在全国推出了“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系列活动。在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上,代表着1.2亿少年儿童的2008米彩绘长卷,在雄伟的长城上展开,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爱祖国迎奥运的精神风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商..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