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超市拼抢年终团购大“蛋糕”(图)

  春节临近,长沙各大超市正围绕年终团购大“蛋糕”,开始了猛烈拼抢。这是麦德龙开福商场一角。石祯专 摄

  肖龙文最近特别忙,作为麦德龙开福商场春节团购工作的总协调员,商品品质、价格、物流配送都得管,才送走这个单位的采购员,又迎来下一个大客户。眼下,正值各个单位发福利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各大超市正围绕年终团购大“蛋糕”开始了猛烈拼抢。

  超市猛攻“第二市场”

  随着经济发展,许多单位对员工福利格外看重,春节一天天临近,工薪一族也在翘首期盼着单位的“贺岁礼”。
一次性采购2万元以上的属团购,10万元以上的则属批发,由于量大,一些大企业的年底福利采购甚至采用招投标的形式进行。

  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刘立坚告诉记者,该超市开年的第一件事就是成立团购业务开发部,“团购是个大市场,前几年,我们每年的团购业务占春节销售的20%,今年预计可达30%甚至更高。”素以零售见长的旺和超市,今年也集中各店专门力量,成立团购客户服务部,称要腾出另一只手努力开辟“第二市场”。而新一佳、步步高、家乐福、易初莲花等超市,也齐刷刷行动起来。各家虎视眈眈,谁能吃到最多?记者了解到,各超市均伸长手臂抢“福利”,家润多今年不再等客上门,发动大家上门送《团购手册》、发短信、聊QQ总体攻势;麦德龙则推出长沙市内送货上门;旺和提供VIP贵宾优惠等服务。

  团购“蛋糕” 口味升级

  由于放假,学校成团购“急先锋”。一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河西一些大专院校已来此开走几笔“大单”。有意思的是,在粮油、食品、烟酒、干货等传统团购热门商品之外,今年各个单位的“口味”升级,趋向于吃健康、吃品牌、要时髦。以粮油为例,以营养保健为卖点的有机大米、富硒大米、北国香米以及葵花油、橄榄油等在春节前夕成为粮油市场的抢手货。“随着人们健康饮食意识的增强,橄榄油、葵花油等新油种的健康功效开始深入人心,一些单位年底发福利,一次采购就有上千桶。”在某超市,一家银行仅采购多力牌葵花油就多达2000瓶,还有的单位,不要食品要电磁炉,一买就是500个,每个职工一个;某幼儿园前来团购糖果,指名要的也是品牌巧克力,还有一些单位对腊制品的要求也是体面大方的礼盒装。

  湖湘特色借“团购”走天下

  团购让湖湘特色产品香飘千里之外。据某超市负责人介绍,该超市设立的“湖南特产专区”成为团购新卖点。很多来团购的单位,将湖南本土的辣椒、腊肉、熟食制品捆绑“打包”,直接发货至北京、上海等地。昨天,一家广告公司就将一批湖南土特产集合成一个“大礼包”,50个礼包团购费用达2.5万元。“外地人喜欢吃湘味食品,过年寄去,聊表心意。”工作人员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