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北京今年多项因素抑涨房价-

  该市统计局表示,没有永远不降的价格,有升有降才是基本经济规律

  尽管近年来政府使出的宏观调控的组合拳令人眼花缭乱,但北京房价依然逆势飞扬。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表示,没有永远不降的价格,这是经济规律,并称今年将有很多利好因素将抑制北京房价上涨。

  于秀琴认为,北京房价上升是由于供求矛盾导致的。现在北京市民吃穿不愁,大家都要买汽车、买住房,加之不可避免出现的一些投资和投机行为,使得社会对住房的需求大增。而近三年来,中央政府为防止经济过热,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已经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2006年北京住房竣工面积下降了约三成。

  据介绍,近二十年来,北京常住人口增加了553万,年均增加27.7万人。尤其近三年,北京每年增加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41.5万人,这些人到北京都需要住房,加之一些境外人士的购房需求,使得北京出现供小于求的现象,这也是北京房价连续三年走高的根本原因。

  于秀琴透露,今年北京房市出现了不少利好消息,去年新开工住宅面积增长了7.2个百分点,而且政府还推出了大批的双现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这些满足中低收入居住住房需求的房子将相继开工上市,这将会给市场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另一方面,去年,北京市政府在土地的供应量上达1318公顷,增长了49.7%,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同时,国家税务局提出要求清缴土地增值税,目的就是遏制房产暴利,这对抑制房价也有积极的作用。

  此外,在需求方面,北京市对境外人员购房有了一些适度的限制。另外,全国人大对物业税的讨论也已正式地摆到日程上,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通过这些措施,北京的房价上涨势头将会得到有效的控制。据中新社税务总局调控房价关键在政策协调

  据新华社电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昨日说,房价主要由市场供求情况决定,对房地产价格的调控关键是相关政策的协调运用。

  谢旭人表示,房价由市场供求以及相关成本费用等因素决定,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与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价格走势是不一样的。因此,税收对房价走势所起的作用取决于不同情况。

  据介绍,从2006年6月1日起,税务部门对购买住房不足五年就转手交易销售的,按照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谢旭人认为,调整交易环节营业税政策,对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起了积极作用,并改善了供求关系。广州市长房价如股票上涨很难控制

  “政府不是不管房价,我也很想调低房价。但是越说调低,就越高。”23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参加广州两会的市政协经济界别讨论时,就去年以来一路飙升的广州房价问题表示,房价就像股票拼命看涨,很难控制。

  张广宁表示,导致房价高有很多因素,包括城市建设、交通设施、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改善,而且有不少华侨及外地人也来广州买房。去年政府采取了不少措施,比如增加土地供应。但是,“市场很难控制的。有时候房价就像股票一样,拼命看涨。但我尽量还是把它调得低一些。”据南方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 于秀 | 不降 | 张广宁 | 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