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志伟掌舵江苏银行

  本报讯(记者欧阳剑)昨日,作为江苏省属惟一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在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广为业界关注的“一号高管”人选在阵阵掌声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黄志伟出任江苏银行董事长兼行长。据了解,通过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成立的江苏银行将发挥统一法人优势充分整合原城市商业银行的网点和客户资源提升经营品牌完善经营手段壮大经营规模为江苏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悉,江苏银行目前下辖总行营业部和10家分行,414家支行,员工7000余名,大专以上学历占66.5%。根据成立初期工作要求,江苏银行总部除营业部外暂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公司业务部、零售业务部、计划财会部、风险控制部、资产保全部、稽核审计部、国际业务部、科技开发部等10个业务和管理部门。在组织管理模式上,江苏银行拟实行“一级法人,统一领导,分级经营”的管理模式。记者了解到,首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黄志伟为董事长,并聘任黄志伟兼任行长;根据行长提名,聘任胡长征、顾心铭为副行长。首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昌继为监事长。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各城市商业银行的积极配合下,审计人员至6月底全面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对参加合并重组的各城市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及净资产情况出具了详细的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报告。经清产核资和弥补损失后的净资产为43.13亿元。据了解,增资扩股后,江苏银行资本金总额为78.5亿元,经测算,资本充足率超过12%,基本可以满足江苏银行开业后近3年对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增资扩股后,江苏银行股权结构实现了多元化、分散化,核准成立后,股东总数将超过28000家,其中,占总股本10%以上的股东1家,持股9.1亿股,占比11.6%;占总股本10%以下、5%以上的股东2家,共计10亿股。江苏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全江苏经济区域作为拓展自身业务的重点继续保持并加大原城市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支持省内优秀大中型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同时,作为一家崭新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将策划实施全行的品牌战略,以其鲜明的品牌形象展示在社会公众面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志伟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