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农村学校教师工资每月涨150元-

  从今年1月起计算,相关文件最迟4月下发

  本报讯 我市所有农村学校教师的月工资将涨150元,相关文件最迟在今年4月下发,这是记者昨日从黔江区代表团审议现场获悉的。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来到黔江区代表团,参加审议计划、财政和移民工作报告。

农民代表李长银迅速举手,要求向汪书记“转达村里百姓的建议”。

  李长银说,教育问题现在是村里最关心的事。自从国家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后,村里的学校“原来可以收的钱,现在不能再收了”(即指不能再收取服务费——记者注)。这样,教师的奖金少了,教学积极性也降低了。时间一长,优秀老师全跑到待遇相对较高的城市去了,而留在偏远山区的老师待遇则非常低,办公条件也恶劣。

  “取消服务费,全区学校总共少收入2800万元。”坐在一边的黔江区教委主任补充说。

  “李代表的弟弟是村小校长,比较清楚情况。”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也补充说。

  正在现场听取财政报告审议意见的市财政局副局长刘伟对此表示,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决定,将为全市农村学校教师每月增加150元工资,全年可增加1800元。

  随后,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农村学校的定义,指各区县政府所在镇之外的所有学校。正式文件计划在三四月份下发,涨工资计算时间从今年1月开始。

  另据一项权威调查,目前我市农村学校教师的月工资绝大多数在600元至800元之间。记者 何昌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银 | 物资贸.. | 大成学校 | 北京外.. | 前锋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