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郴州市委回应舆论监督奖:对李大伦案痛定思痛

  构建和谐社会 需要媒体监督

  郴州回应“舆论监督奖”争议

  新闻背景:1月11日,中共郴州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发了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支持新闻媒体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设立“舆论监督奖”, “专门奖励主动把舆论监督线索交给郴州调查处理或通过舆论监督对郴州工作产生重大推动作用的中央、省级媒体记者”。

  本报长沙1月24日电 记者贺广华、周立耘报道:“关心关注总是情,表扬批评都是爱,意见建议是良言。”1月20日上午,湖南郴州市委举行新春媒体座谈会,就此前引发争议的“舆论监督奖”问题,市委主要领导作出回应时发此感言。

  当初,《关于进一步支持新闻媒体工作的意见》一出台,社会各界议论纷纷。有人质疑郴州市设立“舆论监督奖”的动机,认为是以奖励为名,行“封口”之实,让媒体对郴州的各种舆论监督行动,在重奖之下巧妙化解,或由公开转为“私了”。

  那么,郴州出台这一文件的背景为何?是否真有哗众取宠抑或“做秀”之嫌?

  座谈会上,郴州市委有关负责人说,过去的一年,郴州不仅遭受了500年一遇的特大自然灾害,还发生了原市委书记李大伦系列腐败案,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此前,市委宣传部曾经出台“不准给外来媒体提供新闻线索;不准接待外来媒体记者;不准与外来媒体记者串联、合作”的“三不准”文件,应付舆论监督。

  痛定思痛。郴州市委、市政府认为:构建和谐社会,需要进一步重视和发挥新闻媒体的支持与监督作用;建设开放繁荣和谐郴州,需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他们表示:拥有460万人口的郴州市不可能不出一点问题,如果只看成绩而不正视存在的问题,只想听表扬而不听批评,就会使人飘飘然,事业就会止步不前,矛盾就会越积越多。批评令人警醒,监督就是支持。于是,就有了《意见》的出台。

  面对设立“舆论监督奖”引起的热议,郴州市委书记葛洪元表示,发表新闻是手段,促进工作是目的。这个“舆论监督奖”不是花架子,不是走过场。希望媒体在实施舆论监督的过程中,将搜集到的信息,挖掘出来的故事,发现的问题,梳理成一条条建议和意见,及时反馈到市委、市政府,以便认真汲取和研究采纳。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