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爱心帖”掀起文安献血潮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这些网友真让我们感动,很冷的早晨就集合在广场等待献血车。这样大规模自觉献血,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昨日,廊坊市中心血站血液保障科长王建华回忆起两天前经历的“文安论坛”组织网友献血的热烈场面,依然感到欣慰。

  “1月初,我们的献血车去过一次文安,但献血情况不理想。在献血人中,有一个小伙子叫吴卫增,说自己是文安论坛坛主,要回去组织网友自发献血。”王建华回忆说,“22日早晨,当我们的献血车按约再次来到文安县政府广场时,已有多名网友在寒风中静静等候。10点,我们准备好设备,等候多时的网友们纷纷挤到献血车前,献血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多,直到天黑实在无法采血,网友们才一一离去。在采血过程中,始终有几名论坛管理组成员在帮助维持秩序,发放宣传材料,还自费买了牛奶送给献血者。”

  据文安论坛的负责人靳咏清介绍,得知血站到文安采血遇到的情况后,他就在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称将联系血站再次到文安采血,呼吁网友踊跃献爱心。22日网友们的积极表现令人感动,他们中有县委干部、法官、律师、医生、警察、农民企业家、个体户老板、学生等各行业的人士。两名山东籍在文安搞装修的农民工,看到这样感人的场景,也加入到了献血者的行列,不少过路人也都受到感染而参与献血。还有一位名叫金山的农民书法家,亲手书写了一幅“大众真情血,古洼赤子心”的条幅赠送给血站工作人员。

  “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义务献血的行列中来,激发大家的献血热情。”靳咏清称,这次献血活动,全靠论坛版主、网友的自愿参与,全天共有55位文安网友成功无偿献血。一些外地人路过,看到这场面都称赞“文安人素质真高”。

  据了解,网友们的献血结束后,有网友将献血场景视频和图片发在文安论坛(http://www.wenanluntan.com)上,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近百名网友跟帖发表议论,并呼吁再次举办类似活动。网友的爱心感动着廊坊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血液保障科长王建华称,以前也接受过大团体献血,但多是政府或者单位组织,像文安论坛网友这样,完全出自内心的良好愿望而献血,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也因此,该血站将于近期再赴文安采血,并将更加深入地宣传义务献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华 | 靳咏清 | 网友 | 网友俱乐部 | 网友翻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