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亲人打工死亡刚获赔 假警察蒙面绑架索钱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郝丽华、戴振福记者刘树鹏)前不久,南皮县陈六拨村民于某在南京打工时因公死亡。事情解决后,于家获得一笔赔偿金。消息传出后,1月16日,几名不法人员假冒民警敲开于家房门,将14岁少女于芳(化名)绑架,企图勒索一笔钱财。

  1月16日凌晨2时许,南皮县陈六拨村一片静谧,村民们都在沉睡中。村民于文江和妻子串亲戚去了,家里只有年迈的母亲王玉珍和14岁的女儿于芳。这时,几条人影翻墙入院,然后“咣咣咣”把屋门拍得很响。

  “谁啊?”王玉珍开灯问道。“公安局的,开门!”随即人就闯了进来。三个人中两人蒙面,一人脸上用黑墨画脸,进门用刀逼住于芳问:“钱在哪里,存折在哪里?都拿出来……”于芳非常害怕,从口袋里掏出一元五角钱说:“就这些……”看到没有钱,几名歹徒将于芳反绑,用胶带纸将眼睛和口封住,然后在房屋里四处搜寻。什么也没搜到,3名歹徒抢走了5床新棉被和两床新褥子,并将于芳带出门推搡到车上,然后迅速消失在夜色中。

  接到报案后,南皮县公安局局长高洪生、政委杨志通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刑侦人员展开调查。此案引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其江的高度重视,要求保证人质安全,尽快破案。16日上午9时许,南皮警方将陈六拨村民于建河纳入了视线。于建河,现年30岁,曾参与过绑架和敲诈勒索团伙,是批捕在逃人员。专案组通过其家人做工作,要求他投案自首,但他就是不敢露面,称该案不是他所为。经一系列调查,于建河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大。

  迫于警方的压力,1月17日凌晨,绑匪把于芳送到沧县陈敬庄释放。18日夜23时,于建河到出租房屋取东西准备潜逃时,被守候在这里的民警擒获,在其住所内发现了抢劫用的刀具和抢来的被褥。

  据办案人员介绍,前不久,于文江的二哥在南京打工时,因公致死,于家获得部分赔偿金,全村都知道这件事。案发前几天,于建河的妻子到于文江家借钱未果,于建河得知后,决定对于文江勒索钱财。15日夜,于建河开车拉了4名同伙潜入了陈六拨村,在没有搜到钱的情况下,将于芳绑架,打算向于文江要钱。截至1月23日中午,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建河 | 于文江 | 陈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