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车祸重伤打工仔遭“神秘”转院

  本报秦皇岛电(冀东版记者刘国成)1月12日上午,抚宁县柳江医院三楼外科病房,一名叫白树金的病人在痛苦中呻吟。两个月前,白树金在北京遭遇车祸,半个月前,因其家人拒绝接收,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将他送到了柳江医院。

柳江医院认为良乡医院的行为是遗弃病人,多次与良乡医院交涉,而良乡医院则表示有不尽苦衷,两家医院就此僵持不下,至今没有结果。

  柳江医院:病人被“神秘”转来

  据柳江医院院长孙志明介绍,2006年12月26日清晨6时35分左右,一辆标有“北京房山急救中心”的面包车停在了柳江医院。一名自称“王振田”的中年男子为伤者白树金办理了住院手续。“王振田”称与伤者是同村人,并且一起在北京打工。伤者白树金在京务工时遭遇车祸,车主肇事逃逸。半月前伤者已经在北京的医院做过开颅手术,因伤者家属负担不起在京高额医疗费用,想回家就近治疗。经过复查,白树金当时双目失明、重度颅脑外伤术后、右腿骨折、神志不清。“王振田”交了2000元住院押金后匆匆离开,之后再没出现。院长孙志明得知情况后随即拨打了“王振田”留下的电话号码,结果是空号。后孙志明报了警,并会同民警一同赶往伤者登记的住址青龙祖山镇安门口村调查。据了解,白树金确实是安门口村人,但村里并没有“王振田”这个人。据安门口村村支书王占权介绍,2006年12月22日,北京房山区良乡医院的四个人在祖山镇派出所同志的陪同下找到他说,村民白树金在北京遭遇车祸做了开颅手术,现在病人已经恢复正常,医疗费花了3万多元。他们来找白树金的家人商谈接回病人和医疗费的事情。王占权把这几个人领到了白树金的家中。白树金的家里只有75岁的老父亲,非常贫穷。得知了儿子的情况后,白树金的父亲表示家里太穷,没法儿接收。12月25日,良乡医院的工作人员找到了祖山镇政府。当晚,镇政府为良乡医院的人安排了食宿。第二天早晨8时,大家来到招待所准备继续商谈此事时发现,北京良乡医院的人已经在早晨6时多走了。

  良乡医院:这样做实属无奈

  据北京房山区良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11月17日,北京良乡医院收治一名交通车祸伤患者(经调查,患者白树金,男,35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安门口村人),初步诊断为重度颅脑外伤,昏迷。在伤者没交纳一分钱的情况下,医院为其进行了手术治疗。至2006年12月25日,患者病情已稳定,医院综合意见认为可以出院,当时医疗、生活护理、伙食费等欠费累计已高达3万余元。在到达祖山镇后,由于患者家属拒绝接收,无奈,他们为了确保患者安全,于次日清晨6时就近联系柳江医院,为病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得知这一情况后,孙志明认为,良乡医院应该尽快把病人接回去。后良乡医院表示会将病人拉回去,但一直没有派人来接,并否认遗弃病人。发稿前记者获悉,几天前,北京市房山区民政局作出决定,计划按照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规定,将白树金在良乡医院消耗的医疗费用予以全部报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树金 | 王振田 | 孙志明 | 王占权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