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员两倍的客车里挤着临盆孕妇

  春运临近超员车骤增,旅客如发现违法车可拨打96122报警

  通讯员 陈爱萍 张晶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一辆核载44人的大客车,竟塞进了137名乘客,里面还挤着一个临盆孕妇。

前天晚上10点多,在杭宁高速长兴收费站旁,高速交警拦下这辆严重超员的河南客车,并把在车上憋坏的孕妇紧急送到医院。

  超员两倍的客车挤着孕妇

  前天晚上10点27分,杭宁高速南京方向长兴收费站,驶来一辆车牌为豫NA2769大客车。该车轮胎严重凹陷,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显得特别笨重。高速交警李锋并没马上拉响警报,而是悄悄跟在车后。大客车行至长兴出口,开始下高速,想绕走国道躲避省际卡口检查。

  就在离收费站不到30米处,李锋拉起警报,并迅速驱车上前,示意这车靠边停车。

  面对突如其来的高速交警,司机有些手足无措。李锋打开车门,一股恶臭扑面而来,车上黑压压一片,他上车后,连下脚的地方都没,车里乘客显然闷坏了,神情木然,还有几个孩子,小脸憋得红通通。

  忽然,车厢里传来一阵哭声。李锋连忙挤进黑压压的人群,只见车尾坐着一名妇女,大肚便便。“她已经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还哭着说肚子疼!”李锋看情况紧急,立即疏散挤在过道上的乘客。

  “幸好送医及时,孕妇和胎儿都没有大碍。”李锋告诉记者,昨天,孕妇已在家人陪同下,改坐其他车辆返乡。

  经查,该车属河南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路线是宁波至商丘。目前该车的乘客均已驳客,司机王某按规定接受处罚。

  春运临近超员车抬头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统计,从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16日,全省高速交警共查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89起,驳客1073人次。特别在1月16日,湖州、宁波各查获超员率超过100%的严重超员客车,当天,台州的高速交警在辖区内连续查获11辆超员客车。

  超员车组客地主要集中在台州、温州、宁波、金华、杭州等地。根据统计,在查获的超员车辆中,75辆为外省籍车辆,占八成多,超员的外省籍车辆集中在河南、安徽、上海、江苏等省份。

  针对近期超员客车的突出情况,高速交警已加紧对超员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针对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绍兴、金华等返乡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已提前加强对北上营运客车的查纠力度。

  高速交警提醒,乘坐超员客车危害重重,返乡人员请勿乘坐超员客车。如果误上违法车辆,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6122。(25104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