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人均GDP突破6000美元达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北京人均GDP突破6000美元

  三产占经济比重超过七成

  汪时锋

  北京第三产业占经济比重在2006年成功跨越70%,第一个到达了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

  北京市统计局昨日同时发布数据确认,2006年该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720.3亿元,比上年增长12%。

  按北京市的常住人口计算,2006年人均GDP达到49505元(折合6210美元),比2005年增长8.8%。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世界银行统计,2005年世界“中上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人均GDP平均在3466美元至10725美元之间,而北京市的人均GDP达到6210美元,处于“中上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水平。

  于秀琴说,截至2006年末北京市的常住人口(在京居住半年以上人口)达到1581万人,比2005年末增加43万人。近3年来,在北京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平均每年增加41.5万人。

  2006年北京三产完成增加值5405.1亿元,增速达到了11.9%,不仅在北京市的各项产业中比重最大,而且对北京经济的贡献率达到了69.43%,成为拉动北京经济增长的首要力量。

  除此之外,房地产投资也在经济增长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2006年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达到19.3%,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1%,但已较2005年下降了2%。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大附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