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爸妈来看我时 麻烦你暂时消失

  本报记者 金婕

  “麻烦你在11点前完成以下事:1、把房间收拾干净;2、暂时消失,晚上8点前不要回来;3、找一个女生冒充我的合租人。赶紧照我说的去做,千万别打电话给我,我老爹就在旁边!”

  收到这条短信前,杨扬正心满意足地赖在被窝里,前一天晚上加班加到凌晨一点多,星期六怎么说也要睡到自然醒,读完这条跟自己合租的女生小菁发来的短信后,马上“嗖”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天呐,怎么又来啦!”

  “暂时消失”成家常便饭

  杨扬去年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广告公司找了份工作,因为毕业第一年工资比较低,所以杨扬只能找人合租。

合租的女生小菁是宁波人,人很随和,又做得一手好菜,经常会喊他一起吃晚饭,刚开始杨扬还庆幸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同居伙伴,但后来的事就让他有些哭笑不得了。

  “小菁的家人一直以为她是跟一个女生合租,所以每次她家人来,我都必须自动消失,要是被她父母知道她是跟我这个大男人合租,我肯定立马被扫地出门。”杨扬也考虑过换房子,但现在住的这个地方离单位近,房租也不贵,没找到更合适的住处之前只能先住着,“她父母几个星期来一次,不过都会提前告诉我,不知道这次为什么搞突然袭击。”

  来不及问原因,杨扬开始收拾自己的房间,把所有具有“男性特征”的东西全都藏起来:来不及洗的脏衣服塞进衣柜,书桌上的照片、飞机模型丢进抽屉,拖鞋、皮鞋踢到床底……

  热心师妹客串同居密友

  “让我消失容易,但休息天让我上哪去找女生啊?”打了N个电话求助电话,杨扬的女性朋友们不是在逛街,就是还在睡觉,谁也不愿意帮他这个忙。眼看离小菁规定的时间越来越近,杨扬急得抓狂,想来想去,只得向热心师妹小晔求助。

  但一听要替杨扬冒充合租者,而且还要陪两个陌生人聊天,正在赶毕业论文的小晔说什么也不同意。“你要做的只是跟他们打个招呼,然后在我房间里写论文就可以了,中饭晚饭我都会帮你叫外卖的,这样总行了吧?”讨价还价了半天,小晔终于答应上门充当小菁的同居伙伴。

  这时候,焦头烂额的还有小菁,星期六被叫回单位加班不说,老爸竟然突然找到单位去了,说是周末来杭州看望一个生病的老战友,顺便给小菁带点老家的特产,要给小菁做顿午饭:“以前我跟你妈来看你时,从来没见过你的同屋,今天顺便也请小姑娘一起吃顿饭吧。”慌乱之中,小菁只得不停给杨扬发短信:“你搞定了没啊?我们快到啦!”

  “都按你说的做好了,放心吧,你的同居女伴已经在家等你了。”看到杨扬的回复,小菁终于松了一口气。

  洗手间内剃须刀泄露天机

  “哎呀,刚才忘了跟小晔交待小菁的基本情况了,等下会不会穿帮啊?”杨扬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想掏出手机给小晔打电话,却发现手机忘在家里了。“在外面待半天,没有手机怎么行?我就说是小晔的男朋友好了。”杨扬决定冒险回去拿。

  看到杨扬出现在家门口,小菁简直傻眼了,但杨扬抢着跟小菁爸爸打招呼:“叔叔好,我是小晔的男朋友,今天休息过来玩玩。”“哦,你好你好,我们正准备开饭呢,一起吃吧。”小菁爸爸对这位突然到访的客人非常热情。看到爸爸一点都没起疑心,小菁偷偷对杨扬树起了大拇指,杨扬也为自己的小聪明暗自得意。

  没想到开饭前,意外发生了。小菁爸爸进洗手间后:“小菁,你进来一下。”洗手间?杨扬一听,浑身开始冒冷汗,“天啊,洗手间里的剃须刀和男士洗面奶忘了藏起来了!”这下,解释什么都没用了。接下来的这顿午饭,3个年轻人吃得心惊胆战。

  小菁爸爸显然对她的这位合租伙伴很不满意,饭桌上一边给小菁夹菜,一边对她千叮咛万嘱咐:“你一个人在杭州,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和你妈会常来看你的,但那些不好的风气,你可千万不能学啊!”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杨扬和小晔一眼,小晔一听顿时脸色铁青。这时,杨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马上搬家!(25106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