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岁遭弃 55岁阿姨欲寻母亲

  “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母亲竟想方设法将我丢掉。”回想起40多年前母亲将她丢弃的那一幕,今年55岁的方霞阿姨仍记忆犹新。方阿姨的女儿昨天打来电话,希望帮妈妈找到娘家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方霞阿姨在长丰双墩的家。

“虽然父亲在我6岁的时候因病去世了,但我家那时的条件还不错,能吃上粗糠。但不知道当时母亲为什么要丢弃我。”方霞阿姨说,8岁时,母亲经常唠叨说要将她丢掉。

  有一天清早起来,母亲煮了一点米饭,还给她煎了一个鸡蛋。吃过以后,母亲说把她带出去丢掉。方阿姨回忆,她当时认为母亲丢不掉她,也就跟着母亲上路了。一直走到下午,到了芜湖。在芜湖舅舅家吃了点东西后,她们坐上火车。在火车上,母亲几次偷偷地离开,但都没把她甩掉。后来她们又坐船到了一个叫“裕溪口”的地方。母亲说要去找一个熟人借钱,并掏出身上的几毛钱给她“看管”。就在她埋头数这几毛钱的时候,母亲趁机消失了。

  被母亲丢弃后,一个修路工将她送上了火车,就这样,方阿姨来到了合肥。方阿姨说,她只记得自己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其中有两个姐姐的小名分别叫“小玲子”(音)和“小橙子”(音),其他的都记不得了。“兄弟姊妹多,但不知道母亲为何偏偏要丢掉我。”方阿姨不断重复说,如果母亲还健在的话,她希望揭开这个谜。

  方阿姨女儿告诉记者,现在家里条件好了,母亲格外思念娘家人,尤其是到年关亲人团聚的时候,母亲寻亲的心愿特别强烈。“电视上有一档寻找亲人的节目在深夜播出,母亲总是熬夜收看,别人如果寻找到了亲人,她就跟着开心,别人如果没找到亲人,她就跟着落泪。”方阿姨女儿说,家里人曾经想法帮母亲找过亲人,也给这档电视节目组写过信,但最终没有音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