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廊坊婚检率仅为1%至3% 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升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大部分未婚夫妇缺乏对婚检的重视,婚检率只有1%-3%,这是记者从廊坊卫生系统获得的消息。专家介绍,随着婚检夫妇的减少,两年来廊坊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正在升高。23日下午,记者在廊坊新华路采访了一对刚拍完婚纱照即将结婚的陈某和蔡某。

当记者问及结婚前他们是否会婚检时,两人都说自己没什么病,没必要花那个钱。“自强制性婚检政策取消后,前来婚检的人数大幅下降。”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郭凤珍介绍说,“在取消婚检以前,平均每年有2000多对未婚夫妻到我们这里进行检查,而现在每年仅有几十对未婚夫妇进行检查,其中大多数还是属于单位强制要求检查的,自愿婚检率几近为零。我们统计了一下2006年全年婚检人数,仅仅55对夫妇,其他县区的妇幼保健院也存在类似情况。”为什么婚前检查的人数如此之少?郭凤珍认为,这与个人不重视有关。有些人总认为单位每年进行体检,自己身体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因此没必要婚检。郭凤珍认为,这些人观念存在误区,因为有些单位虽然每年都安排体检,但相当部分单位没有检查特殊项目,如专项的男性生殖系统、淋病、艾滋病等方面的检查。另一位医生说,在强制性婚检政策取消后,有些人认为花钱去做体查划不来。此外,还有些人不愿去婚检的一个原因是:明知自己身体有病,怕去医院检查暴露出来,担心遭另一方抛弃。郭凤珍介绍,现在婚检非常简单而且费用很低。以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为例,婚检时间是从每周一到周五,整个婚检过程大约只需要1个小时,其中还包括半小时观看宣教片的时间。两个人只需101.6元就可完成全部检查。另据介绍,妇幼保健部门免费开展婚前卫生知识咨询、指导活动,“可实际上打电话或者上门咨询的人很少,往往一年才接到几个咨询电话。”

  婚检能查出哪些病?

  婚检首先针对的是遗传病,包括两大类:单基因遗传病和多基因遗传病。单基因遗传病有:红绿色盲,高度近视,先天性智力低下,多指(趾),先天性聋哑,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眼组织缺损,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母细胞瘤,白化病,血友病,成骨不全,马凡综合征,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等。多基因遗传病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唇腭裂,脊柱裂,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等。此外,婚检还能检出许多常见或严重的传染病及性病,如艾滋病、各型肝炎、各种性病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凤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