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北行政机关及事业企业清理近4000名供养人员

  湖北清理4000名“吃空饷”者

  王思睿

  湖北省正向行政、事业部门的“食之者众,生之者寡”的弊端开刀。

  据最近召开的湖北省财政工作会议透露,最近一年多的时间,该省共在行政机关及事业企业清理出近4000名“吃空饷”者。

  “有些地区财政为此少则负债数十万元,多达数千万元,而在居高不下的财政供养系数中,大量财政收入因空饷现象而流失。”湖北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说,当前“吃空饷”现象,主要表现为未在编不在岗、死亡不注销、调出不下编、冒领虚报工资等几种形式,其中尤以非编制内且长期不上班却领全额财政工资的现象最为突出。

  机构臃肿,财政供养人数庞大,向来是湖北省财政的一项大额支出。该省6160万人口中,财政供养人数超过200万人,平均约40人要供养一名“吃财政饭”的人员,财政供养系数在2.5%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湖北省财政与编制办一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湖北为执行精简财政供养人员计划,还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改革措施,包括社会保障政策、财政扶植政策、事业单位改革政策等。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北 | 湖北高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