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学发展图跨越 加快崛起勇争先

  本报讯 (记者吴林红李跃波)1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孙金龙、段敦厚、孙志刚分别与代表们审议王金山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了发言。

  孙金龙代表在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把中央精神和安徽实际相结合,把长远发展和现实任务相结合,是对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细化。

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既鼓舞人心、又切合实际,既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必将有力地推动安徽加快奋力崛起的进程。报告特别指出,要“加快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要“加快把合肥建成全国性现代物流中心”,要“高标准构筑合肥滨湖城市框架”,“规划建设以合肥为中心,以六安、巢湖为两翼的省会经济圈”。这些为合肥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次省“两会”精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对合肥工作的最新要求,逐一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自强不息,爬坡奋进,全力以赴把合肥的事情办好,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段敦厚代表在马鞍山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的报告,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实在。报告通篇用具体的数据、实实在在的项目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今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明确,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六个方面工作,全面加快和谐安徽建设的五个方面措施,特别是12项民生工程实实在在。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实事求是,对安徽省情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二是亲切。整篇报告涉及的都是全省人民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如奋力崛起、民生问题、东向发展等,与全省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三是鼓劲。去年全省绝大部分指标增幅较快,展现了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让我们信心和自豪感倍增。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更是体现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安徽实际,非常振奋人心。

  孙志刚代表在参加巢湖、滁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思想,体现了执政为民的要求,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促进安徽奋力崛起,最重要的是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并使之转化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一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少走弯路,少付代价,不上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安全生产不符合要求的项目,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切实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社会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大力推进科学发展。三是要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科学发展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科学发展的制度保障,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