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地铁2号线停驶20分钟 据称有人擅拉紧急拉手

  2号线意外停驶20分钟

  ■地铁方面称有人擅拉紧急拉手■乘客希望故障信息透明

  □记者李艳秋 倪冬钟晖

  晨报讯 昨天上午8点49分,轨道交通2号线一列列车在人民广场站至南京东路站区间内突然停驶,2号线因此全线瘫痪达20分钟,滞留乘客约万余名。

地铁方面称,车厢内紧急拉手被乘客擅自拉下,从而造成该列车被迫停在隧道内,无法启动。

  停运事件发生后,地铁运营中央控制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技术人员及时赶赴现场,20分钟后紧急拉手复位,列车恢复行驶。地铁方面表示,“乘客擅拉紧急拉手现象以前也曾经发生过多起,但在早高峰期间因擅拉拉手而造成较长时间的列车迫停,则较为罕见。”

  地铁运营方透露,轨道交通1、2、3号线迄今共发生几十起擅自拉下紧急拉手的事件,其中仅2004年8月30日一天内就接连发生了4起。经事后调查,拉下紧急拉手的乘客有的是在列车开动时发现自己坐过站,有的是因为同伴还未上车,有的是因为背包或衣服被车门夹住,有的却纯粹是出于好奇。

  在昨天的停运事件中,有乘客认为,在地铁发生故障时,他们希望地铁运营方能及时告知乘客究竟发生什么故障、何时修复等想知道的内容。乘客邵小姐说:“地铁在这种突发情况下应该加强与乘客的沟通,及时更新播报故障的最新进展,安抚乘客的情绪”,地铁方面除紧急解决如何保证安全运行等“硬问题”外,对乘客的知情权和及时有效的信息告知这些“软问题”也须足够重视。

  地铁运营公司表示,由于地铁车厢内没有摄像设备,列车驾驶员未看到肇事者,事后也没有目击者站出来指证,所以尚未抓获这名肇事者。目前,轨道警方正在积极调查事件起因。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